高二记叙文1000字 我的路
时间将岁月淘洗,留下的都是生活中最珍贵的剪影。回望我的人生路,不论我在某个时刻遗忘了什么人,内心深处的独白,仍然击打着我的胸膛。
其实我从未忘记。
班主任在语文课上说:“树是根的梦想,根是树的影子”,细想这话真是饱含哲理。
在生活的话剧里,有这样的两个人,他们的爱,他们的温暖,有时很细腻,有时又很粗糙。他们就是父母。当太阳懒懒的撒在谷场上,稻田里的大家伙都弯下了腰,好像在向播种它们的农人致敬。那是秋收的季节,爸爸妈妈整天在田里忙活。一到双休日,我就带着弟弟妹妹,围在大火炉旁烤番薯吃。香味冒出来了,我赶紧拿起木炭夹,看着黑乎乎的一团,心想:这玩意儿竟能这么香。去了皮,金黄金黄的肉让人直咽口水。吹凉,先让最小的妹妹吃一口,然后是弟弟吃一口,我再吃一口,然后全部给了弟弟妹妹,自己就把那一层皮上残留的肉拿过来啃光。
离家不远的村头有一条小溪,平日里,我们都去那儿玩。在小溪的中流有一个不大的小池,是供人们洗菜浣衣冲澡用的。傍晚时分,看到大人们带着劳动工具在溪边清洗,该回家烧饭了。爸爸妈妈回家了,晚饭也已经准备好了。那个时候我还小,把饭烧糊了是经常的事,我还记得妈妈把烧糊的饭盛过去自己吃了,她说烧糊的饭更香。吃过了晚饭,父亲把我叫了过去,他转过背,让我给他擦药。我看看他的背,不禁热泪盈眶,父亲的背,紫一块,红一块的,有的地方还褪了皮----这都是他在烈日下为全家操劳得到的“奖章”。对于父母来说,子女是他们放飞的梦想,他们就是子女赖以生存的根。他们总是默默地付出,殷勤的守护,一切尽在不言中。
树想要长得更高,就需要更加粗壮的根。根把自己埋在土壤里,拼命地从土壤中汲取养分,只为了小树的成长,树的每一片嫩绿都浸润着根的汗水。树长高了,看到了更远的远风景,离根的距离却更远了。而我,我还不懂如何走近他们,但至少,我愿意用笨拙的文笔来描述他们,纪念他们。我在路上不停地奔跑,因为有父母才有意义。
老师是我的第二任父母。上初中的时候,阿姨曾希望我回家帮忙,不让我继续读书了。如果不是老师们的帮助,我都不清楚自己现在身在何处。说我自私也好,要强也罢,我是真的真的不能放下学业。前方的路,虽然不会一帆风顺,因为有贵人相助,却也有惊无险。我经过层层选拔,获得了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深圳耀华实验学校的全额奖学金,来到了深圳,融入到华文班这个温暖的大家庭中。从此一路歌声,一路阳光,曙光和希望就在眼前!
“黎明前最黑暗,胜利前最绝望”,我深知在最后的征程中还会遇到许多困难。为了尽快抵达目的地,我需要鼓足勇气,奋力拼搏!值得庆幸的是,这些困难不会由我一个人承担,因为我有敬爱的田总和各级领导无微不至的关爱,有班主任和科任老师的辛勤教诲,还有同学们的相知相伴。感谢田总,感谢耀华,感谢所有给我热忱帮助的人,有你们相知相伴,我将无惧风雨,笑迎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