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爱的站台上送别 高三作文1000字
它留不住时光匆匆的脚步,却让岁月在影集中搁浅。它藏不住秋风缠绵,暮雪飘洒,却让记忆放大。它恰似一场情感的较量,却让生活流淌着淡淡的温情。当我们在爱的站台上送别时。
人生的各个路口,感情负载得最重时,也许就是亲友别离,情侣“执手相看泪眼”的那一刻了,时间和空间在那一瞬,那一站里显示出跳跃前的热烈和沉郁。我常想,倘若那站台有知有觉,能承负起那么多的离愁别恨,远思长情吗?当负上爱的包裹,灰蒙蒙的心和消疲的肩膀感到了同样的力量,无法抹去的是那份感情的牵连,执手告别,目光拥抱,都在默默的上演——当晓风游云,残月浮星;当残冬晓春,暑至秋来,汽笛响起了。
离别的车站,离别的站台,离别的心都在诉说重逢的愉悦和久别的感伤。也许,这只是一种仪式,然而,幕后却只有爱在打理。
爱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的温暖,浸溶在目光中,洒向寂静的农舍,晖映中一个负着沉甸甸的爱和单纯的希望的后生,用成熟的目光回敬母亲慈祥的微笑,这不是对爱的施舍,也不是对爱的亵渎,而这离别的氛围牵动着他的神经末梢。看着握在手中的一叠揉皱的纸币,他陷入一片沉思,母亲慈祥的微笑依旧,这笑不是张扬,而为为了掩饰跳动在眼角晶莹的泪花,是为了掩饰涌上心头的感伤,我知道,爱有多种表过方式,沉甸甸地行李和勉强的笑是最好的表达。
当一声汽笛划破山村的寂静,沉睡的阡陌便窃窃私语,游动的脚步声和着一片喧哗从远方走来,落下一个交点,杂乱的脚步踩着错纵的身影争先道别。人群中出现一个还未佩戴军徽章的新兵,深情地握着母亲的手,刚才还滔滔不绝,谈笑风云。然而,此刻,他却无言了,只是紧紧地握着,用目光向母亲传递着他复杂的心情。随后,一个不规则的军礼告别了母亲。列车和岁月就此行驶在进行曲中。也许,无言正是最爱的自白,爱只有那个沉默中的军礼最能表达。
“深情地吻住了你的嘴,却无法停止你的流泪……”一首唱碎了心的《离别》让偏僻的站台沉浸在离愁别恨中,一对热恋的情侣对视着用心聆听心泉叮咚,一丝丝一缕缕化作相思雨洒向视野,让彼此的爱在离别的惟幕里上演浪漫,上演真情。目光的拥抱换来的是留恋的泪水,短暂的离别让爱滋长。
当缠绵的目光送走缓动的车子,不约而同的回首让那一幕在时空中定格,原本是缺憾,然而,因为这别离,缺憾也变成了一种美。简单并非隆重的仪式渗进了彼此的爱,让那片绿莹,那孤单的站台含情脉脉,宛如一个多情细腻的少女,怀着对往日的追忆,举着对明天的期翼。
在离别的站台,行人渐行渐远,带走的是朋友,亲人深深思念,留下的是一串串只能在梦中回忆的背影,但有一种东西永远不会沉淀,那就是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