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话题作文:让梦去飞翔
花儿的梦想是希望在盛开的时候绽放出它最美的姿态;小溪的梦想是希望在追逐的时候流淌出它最真的执着;而我的梦想则是在拼搏的时候展现出我的风采,让梦去飞翔。
不知不觉随着时间的流逝,我已从昔日的那个小娃娃长成了如今成熟的我。站在镜子的面前,不觉一愣,看着镜中的那个‘我’,耳畔不禁传来了父亲曾经问我的的问题﹕“梦想如何才能称之为梦想,”对此我有了许多答案。
过去
当我还沉浸在放假的欢乐时,每天都脸带笑颜,对于什么学习,虽然没有放弃,但是不过是在敷衍罢了。我原以为我会永远地坐在第一的宝座上,称王称霸。可一次突如其来的考试,却打垮了我。那是您第一次问我这个问题,还记得当时我的回答是“梦想要去脚踏实地。”但你却摇了摇头,走开了………
现在
“父亲,快看,这次的成绩单”我满怀期待的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你,希望能得到您的赞许。可您却只是微微一笑,又问了我这个问题,“是坚持,对不对?”您愣了一下,叹了口气。“难不成,我说错了……”顿时众多疑问在心中生成。
未来
现在的我,即将迎来中考,紧张的学习气氛在不停的蔓延开来。每晚,都伴着昏暗的灯光,与时间赛跑。这一次,您没有来找我,反而我主动去找了您“父亲,梦想之所以称为梦想,是因为要让它飞翔在未来的天空里对不对?”您会心的笑了,我也笑了……
我终于懂了,有梦就应该让它去飞翔……
让梦飞起来,有我更精彩之残缺的美丽
梦是一种追求,想是一种行动;梦想,是梦与想的结晶。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也围绕着“梦想”这一话题。
《开学第一课》围绕“梦想”,向我们展开一系列感人肺腑的真实故事。如:为航空梦想而坚持不懈的王亚平;为自由飞翔梦想而坚毅不拔的付丽娟;有着电影明星梦的章子怡;为救人而失去双腿却能舞动奇迹的舞蹈家廖智;为自闭症儿子坚持练习钢琴自强的母亲;为音乐梦想而努力的钢琴大师郎朗……每个故事都蕴藏着无法估计的力量——梦想。
最令我令我难忘的,让我热泪盈眶的,是失去双腿却能舞动奇迹的廖智。她在汶川大地震中痛失了自己心爱的女儿,而自己也失去了双腿。原来为梦想舞蹈得出神入化的她,失去双腿就如失去了翅膀的鸟儿。一下子,她觉得全世界一片黑暗,自己的人生也全无希望。但她没有向残酷的现实低头,她认为有梦就要坚持,坚持就能梦想成真,人生就能出彩!从此,她艰苦地练习,从行走到舞动。这艰辛的过程,不仅让她走出了黑暗,而且走出了自己一条崭新的人生出道路!尽管坐着轮椅,但她仍然能像常人一样行走自如,还能舞出奇迹,这是多么令人自豪骄傲啊!
其实在生活中,也有类似的事。米洛斯的维纳斯正也是丢失了她的手臂,但她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克服现实存在的所有困难奏响了追求可能存在的无数双手的梦幻曲。只要我们不放弃,一份不完美,也可以点燃寻找完美梦想的明灯。
有人说上帝是公平的,他给你一个优点,也会给你一个缺点,反之亦然。残缺固然令人遗憾,但并不致命,只要能战胜精神上的“缺陷”,这些的不足反而会成为一种动力,一种激励,甚至是一种优势!坦然面对生活中的不足,为梦想创造奇迹而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