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飞翔
有梦想就有可能
提到“梦想”,我不禁想起了那个普通而又平凡的妈妈,那个患有脑瘫的孩子,面对困境,伟大的妈妈永不言弃。她坚信:有梦想就有可能。不知想尽了多少办法,不知经历了多少艰辛,也不知流了多少汗,多少泪。终于,“苍天不负苦心人”,脑瘫的孩子不仅能说话了,还能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更能弹出一首首动听的乐曲。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相比这个脑瘫的孩子,我是幸运的,是幸福的。但我何尝珍惜过?我不是常嫌妈妈做的饭菜不可口吗?嫌自己的衣服不够漂亮吗?一旦遇到困难,就想放弃吗?记得那一次,一道数学题难倒了我,我刚想放弃,想起来那个伟大的妈妈,想起她为梦想而奋斗的精神,我又鼓起了信心。经过一番努力,我解开了那道数学题。就是这件事让我懂得了: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如今,我有了自己的梦想,我的梦想是成为一名伟大的侦探。我希望我能像福尔摩斯一样,成为一名神探,破获一桩桩疑难案件,为人民做一些实事,好事。但是我知道,要成为一名杰出的侦探,不仅要有聪明的头脑,更要有丰富的知识。所以从现在开始,为了梦想,我要努力奋斗,顽强拼搏。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那一天一定会到来!
让梦飞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