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照在镜子上,镜子把它聚积折射在我身上。我,在这光束织成的小天地中来回穿梭,编织一个个彷徨不定的青春之梦。
——题记
一个没有月亮的暗夜,我走在灯影下,忽然闻到一股陌生、悲寂的气息。郁闷随之而来。好想长大,走过这无聊、乏味的豆蔻年华。我以窗为镜,一个平凡的身影出现眼前,痘满面,身材走样,哎,活脱脱一个丑小鸭!
蓦然似乎听到一个来自遥远地方的声音在呼唤,我贸贸然回首。被眼前美轮美奂的景象惊呆了,流星,呀,流星!我想许个美丽的愿望,可是许愿的时间已经在诧异中悄然逝去,流星划破无边的夜空,消失在天的尽头。我不觉落泪了,怕是这自怨自艾的脆弱的心灵碎了,碎成了这滴落的泪珠吧。我惋惜这易逝的、短暂的美丽,是否我的生命也应该如此璀璨一回?这样的灿烂,我曾经有过吗?
我被自己囚禁在自卑的牢笼里了,找不到走出来的方向。心痛得麻木,茫然,痛得不知所措。我就这样呆坐在窗前许久、许久„„
不知过了多久,曙光照开了我惺忪的睡眼。我深深地呼吸了一下窗外新鲜的空气,走到镜前,舒展双臂,长长地伸个懒腰。仍旧平凡无比的我,忽然间,展开一个奇异的笑容,镜中的我似乎陡然亮丽了起来,像一只振翅欲飞的蝴蝶,充满了生长的激情与活力。我的眼前忽然浮现出流星璀璨光芒照亮夜空的那一瞬间„„
一切尽在不言中,我张开手掌,把金色的阳光小心翼翼地捧着,两手弯曲,折合成心形,对着镜子、对着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