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高一新生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高一新生家长:
您好!
首先,感谢您对我校的信任,感谢你们把您的孩子送到天有高中。
进入高中,孩子们进入了一个新的转折时期,并不仅仅是学习上的,更有生理和心理的诸多变化,所以更需要家长和老师的指点和帮助,家长们平时可以通过写信或是打电话的方式了解孩子的学习生活并进行指导,也可在周末的时候到校看望孩子并与之交流。这里想提醒各位家长的是:
一、请不要把手机留给孩子。手机在中学校园内很容易引发谈恋爱、作弊等现象,“学生不得将手机、掌上电脑、随声听、P3、P4等带进校园”是学校的一条纪律,违反校纪将要受到学校的处罚,所以请家长一定要培养孩子的纪律观念和法规意识。(注:校园内各办公室都有电话,打电话比较方便)
二、作为一所封闭式管理的品牌中学,学校会以一张作息表来优化孩子们的学习时间,这个时间表需要学生、老师和家长们共同遵守。一般情况下请家长不要在学习时间段来看望或是过于频繁到校看望孩子,以免引起孩子攀比心理和引发孩子的企盼心理而影响学习,如果有特殊情况,家长可事先与孩子的班主任老师电话联系。
三、人生的最终差异就在平时形成的习惯,因此要努力培养孩子良好的习惯。
四、了解孩子,确立目标。
在这一学期,我们以“习惯、基础、学法”六字作为训练主要内容,严格训练学生习惯,打好知识基础,科学地学习和生活。在帮助孩子确立远大目标的同时,要求他们专心听课,做好笔记,认真作业,仔细清理当天的学习内容。写好每个字、做好每个题、弄懂每个问题,认真过好每一天,做到“天天清,周周清、月月清”。我们认为要想孩子成功,应该充分了解他们的现状,重视他们的基础知识、基础习惯、基础行为的形成。请配合我们,在家里训练好基础习惯——只有好习惯才能成就辉煌一生。请在了解他们的近期现状后,提出他们能完成的各种规范行为和成绩目标,帮助他们一步步地成功,实现三年的巨大进步。
三年是非常短暂的,高三年又会影响孩子一生,家长们,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最大真诚、最大努力去关爱孩子们,帮助孩子们,让他们渡过人生的重要转折期,为实现他们的梦想尽心尽力吧!
由于学校提前开学,教师的培训定在9-11日,在这期间望家长督促子女整理好发型,不要佩戴装饰。把手机及P3、P4等留在家里,提醒自己的子女带好必备的学习资料,生活用品,诚恳的希望家长对我校提出宝贵的意见。
顺祝全家安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