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切的怀恋 亲切的怀恋
岁月如风,浮动我的心灵,时光似海,洗濯我的记忆。可是脑海中那份温情怎能被风吹散、时光冲走?冰棍里夹带着姥爷的情怎能让我忘却?因为那是我亲切的怀恋。
夕阳下、台阶上、怀恋着亲切的过往„„
童年时,总爱停驻在姥爷的自行车上。在我心中,那里就是安全的港湾,从来也不用担心从车座上摔落。优哉游哉我的小胖脚就搭在黑色皮质的车座上,舒服而快活。姥爷则用那布满“沟壑”的大手把持着铮亮的车把,缓缓地和我一同游走过坑洼不平的潮湿的青石板小路。
我们就这样走在每一个温暖的黄昏。每逢到了卖冰棍的小卖铺,姥爷的自行车总会称我心意地停下来,他微笑
地望着我,而我则用手拍拍鼓鼓的小肚子兼有拍手的动作来表示我对这仅角的冰棍的渴望,姥爷刚从小卖铺中走出,我的目光便尾随着姥爷而去,不!更准确地说是尾随着冰棍而去。可“忽略”了我的这一重要心理的姥爷却还不紧不慢的拆开冰棍那简陋至极的包装,然后在嘴里含一含再送到我的嘴边。此时的我不顾一切地享受着清凉甘甜的冰棍,姥爷便忙不迭地从口袋中掏出绢制的旧式手帕替我擦拭嘴角的余香。就在那一刻,姥爷略微泛黄的指甲中散发出的旧式烟草夹杂着冰棍的甜味一同涌进我的心房。
想至此,泪珠已涟涟。
坐在台阶上,我听见有人问:“大爷,这自行车上是您家的孩子吗?真可爱!”那位老大爷说:“那是我的外甥狗子,可皮了。”-----
现在坐在考场中的我沉浸在这件事中,回想起您对我的关爱,让我心中甜蜜蜜的。您一定在炎热的考场外盼望着我胜利凯旋与您享受那份喜悦。我不会让您失望,会在此奋力一搏,绽放最绚丽的火花。一切都是往事,一切都是回忆。我会珍藏这美好的回忆,因为那是我最亲切的怀恋。
亲切的怀恋
无锡新区梅里中学初二(9)班 曹书航
秋风飒飒依旧,枫叶飘飘依旧,故人不再依旧。我走进一片枫林,走近每一片枫叶,似乎她的笑脸已化作枫叶,随风飘荡。有的跌落在地上,有的散落在碧波荡漾的湖面,有的则落在我的身上,化作流金,贴在身上,渗进心中,给我亲切的怀恋。 我们在枫林相识,那时的枫林还没有这样美丽。她推着一辆盛满枫叶的垃圾车,正准备去倒掉。我拦住了了她,我恳求她留下这美好的枫叶。 “地上的叶子太多啦!人都不好走!”她吼道,一副很霸道的样子。
“不,枫叶是最美的!它们是大自然的精灵!它们有无尽的魔法,只是人类还不能破解而已!你不能倒掉它们!”我喊得声嘶力竭。她听得眼睛都直了,长长的睫毛一动一动的,像蝴蝶扑腾着翅膀。我咧开嘴笑了,她也是。此刻,小小的枫叶打开了我俩的心扉。
此后我们时常同去看枫叶,从满目金黄到火红一片,我们携手把这片枫林看了一遍又一遍。我们的友情如这枫林的色彩般一点点加深。
几年后,我搬家了,就再也没看过那片枫林和她。正值金秋时节,不知那片枫叶是金是红。
朋友真是心有灵犀,她在我生日那天,寄给我一件特别的礼物??一片金红的枫叶。原来家乡的枫叶是这样的啊,不是金色也不是红色,而是二者的融合,一种雍容华贵的金红色。我久久凝视着它,心中泛起圈圈温馨的涟漪。
我突然读懂了枫叶的魔法,那金和红就是我和她,枫叶的魔力使我们交融,凝结,升华„我们的友谊和枫林同
在! 我在梦中常走进枫林,重温我们亲切的怀恋„ 一切,近似于喧腾纸上的墨色黑白。忽然怀念那些失去已久的日子,在心中飘荡了很久不愿离去。冬日是一如既往的彻骨,树枝在风中晃来晃去,仿佛引着我回忆起去年的这个时候,北风依旧呼啸,在北京,却多了些许的温暖。
每每怀念,那时候。几经岁月的轮回,多少蜿蜒的路,未曾成长参天,却也有了自己的过去。我记得,曾经在长城烽火台顶端看到的日出,最美的日出。双脚近乎是机械化的行进复行进,汗在微响的山风中滴落在心间,叮咚出一串清脆的声音,印落在记忆的深处。
那一天早晨,在深蓝色的晨曦之中看到天下
怀恋是止不住的泪水,怀恋是移不走的山河,怀恋是无法诠释的美。
——题记
阳光暖暖的,它柔柔地抚摸着我,但此刻,我的心却是冰冷的。看着这张发黄的照片,我再也抑制不住自己的泪水。姥姥,在那遥远的国度,您过得好吗? 照片上,小小的我依偎在姥姥的怀里,笑得那么开心。可是,这样的场面再也不会有了。在我小的时候,姥姥是我最好的朋友:姥姥教我背诗,教我算数,姥姥领我到对面的广场上去玩。我是姥姥的骄傲。记得我2、3岁的时候,姥姥带我买拖鞋,卖鞋的阿姨说我把鞋穿反了。我拿起拖鞋仔细地看,然后说:“妈妈说洼大的一侧朝里,可这只鞋哪面洼大呢?” 阿姨也拿过鞋仔细地看,然后恍然大悟地说:“哦,这时新进的直板拖鞋,没有反正。真是一个机灵的小孩。”姥姥很高兴,在回家的路上,每碰到一个熟人,姥姥就会把这件事情告诉他们。末了总不忘说一句:“看,我的小外孙女多机灵!”姥姥总是把我挂在嘴边,姥姥总是为我的一点一滴的进步而高兴,而自豪。
姥姥,您生前总是告诉我要好好学习,考个好大学,用知识改变命运,用知识报效祖国。那时,我也会高兴地答应好好学习,将来有了出息会给你买别墅,卖奔驰,再带你去国外旅游„„可是,您怎么没等我长大,就离开我,飞向另一个世界了呢?泪水模糊了我的双眼,朦胧中,我看见您的背影渐渐地消失在夕阳里。您再也不会回来了,再也不能象以前那样疼我了。如果时光可以倒流,让我们回到从前,让我还能依偎在您的怀里,倾听您的声音„„姥姥,已经过去整整八个春秋了,但我却依然记得您的微笑,记得您对我说过的话,记得您对我的期望。姥姥,我会努力学习,考上理想的大学,实现自己的梦想。我不会让您失望的,我会永远成为您的骄傲的,无论您身在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