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一听夜的谎话与故事初三作文
晚风是没有温度的,它感化不了人,也熄灭不了夜的星。
每当夜来临,以前的我是孤独与害怕的,但现在,当夜来临时,我想到的是初晨的太阳,还有夜空中残留的那皎洁的月光。夜,带不走我一丝想法,风也吹不乱我无头的思绪。
假若你要带走我的灵魂,随你四处漂流,无法在远处安心的我,依旧会眷恋过往的旧地方。你说,你会用歌声安抚我的心,但初晨的太阳也融化不了我这狂野的心,任夜多么的可怕,在你窗头大声地撕哄,用力的敲打你心中最坚固的牢锁,一丝的不留神,真的就会被吞噬。当跌入万丈深渊中,你看见的是没有尽头的黑暗,还是想到黎明前的天亮呢?带你逃走吧,我们去搭一条小船,驶去对岸的孤岛,没有了让我们存活的食物,是否又要自暴自弃呢?看,对面的潮水向我们扑来,冲湿了我们干净的衣裳,冷风带来了一丝凉意,它是有温度的。潮水越来越高,我们似乎忘了逃跑,踩着刺痛的沙粒,朝涨起来的潮水中奔去,任由潮水怎样无情地拍打着我们,就这样静静的淹没在其中,死了吗?还带有一丝倔强的热气,风是有温度的,它是热的。好吧,我承认,夜会带着风给我一场联想,它迷惑了我的眼睛,使我看见了浑浊的“潮水”,它送来了温度,让“潮水”冲走我时,我还带有一丝活着的感觉。
风,轻轻吹着,夜,孤独的徘徊着,我又信了一次它的谎言与故事。带我逃走吧,我真的想去另一个地方,看一看潮水,待到黎明出发,一定会带上风,去听一听夜的谎话与故事
听一听,我们身边有什么声音?
今天,老师说要让我们好好利用身体的一部分。哪个部分呢?正当我疑惑的时候,老师在黑板上写了一个字:听。哦!老师原来是要让我们用耳朵听一听声音啊!我明白了!
老师说要让我们听一听最远的声音和最近的声音。接着,老师把门窗都关起来了,让我们闭上眼睛,选一个舒服的姿势,竖起耳朵听一听,门窗紧闭的教室里有什么声音。我的姿势是这样的:双手抱臂,头的一侧倾向左手。这就是我认为最舒服的姿势啦。开始听了:我闭上眼睛,听到了有几个同学在摇晃板凳的声音,像是在敲门。我还听到了“呼——呼”的声音,这应该是教室里空调在制冷呢!我最后还听到了有个同学在写作业时发出“沙——沙”声。我呢,则“制造”出“嘿嘿”的笑声,不过声音不敢太大,被老师听到可就“完蛋”啦!在这些声音中,离我最近的当然是我的笑声,而最远的呢,就是同学写作业发出的声音了!
这下,老师让我们到外面去听听声音。我们迫不及待地冲出了教室。我在外面听见了许多声音。有一位老师正在以十分洪亮的声音在另外一个教室给同学们讲课,有许多同学走路是发出的沙沙声。在户外,有好多知了在树上发出“知了、知了”的叫声。仿佛在说“热死了、热死了!”还有几只小鸟在树上乘凉,叽叽喳喳地叫着,好像在说:“在大树上乘凉真舒服啊!”在夏天,人们特别喜欢吃西瓜、哈密瓜、葡萄等水果。所以啊,开水果点的老板几乎天天都在吆喝:“哈密瓜、西瓜、葡萄甜哦!”
我的耳朵还能听到很多声音:美妙的音乐、汽车的鸣叫、飞机的轰鸣、孩子的笑声......总之,它能听到的声音很多哦。耳朵不仅能听声音,还有很多功能,我们一定要好好保护它们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