汗水多了总会甜初三作文
“只有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得到丰厚的回报,才能把胜利的果实尝。”
汗水是咸的,汗水也是苦的,咸的苦的,多尝尝,其实它很甜。
鲁迅先生说过“伟大的事业同辛勤的劳动是成正比的,有一份劳动就有一份收获,日积月累,从少到多奇迹就会出现。”
上学期学过有关于徐霞客的课文,历史里也学过,他一生在外游览大半辈子,亲自登险山恶水,进岩洞搜集标本,终于写成了《徐霞客游记》。在那些险山恶水,留下了徐霞客的不仅仅是足迹,更多的是他那辛勤的汗水。
优秀共青团员张海迪,她顽强地与病魔战斗了30年。刻苦学习,终于自学成材,翻译和撰写了一本小说和散文。她难道不是努力拼搏出来的吗?她难道没流过又咸有苦的汗水吗?
还有,农民们如果不辛辛苦苦种下希望的种子,那么到了秋天,又哪来的收获呢?只有当他们吃上用汗水换来的粮食时,以前的苦,过去的汗水,吃得值得,流得值得。
最后,我还要说我的学习。我深知,当我埋头苦学,把全身精力都用来学习的时候,一定,很苦,要流太多的汗水。当我拿到好成绩的时候,我的心里会甜甜的……
我成绩不好,那是我题做得太少。汗水流得太少,方法不是很好。不流艰辛的汗水,空想,永远不能成功!
我相信,汗水多了总会甜。我更相信“天才出于勤奋”。
历史的足迹
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古人吟诵的宛转悠扬;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尔虞我诈的世态炎凉;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帝王纷争的酣畅淋漓。
“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乌江情,霸王泪,残阳铺江似血,义放刘邦小儿,不是我不听亚父范增良言,而是我项羽博大的胸怀不惧怕刘邦的阴险,四面楚歌,无颜面对江东父老,今日我项羽一死,成全了大汉大风起兮,云飞扬!
历史的足迹,走过了霸王为国而死的泪,也走过了先生的才智。
茅庐未出便知天下三分,南阳卧龙,三试刘备爱才之心,顷刻间,樯橹灰飞烟灭,最是痛惜不听我孔明之言,火烧连营七百里,受任于败军之际,奉命于危难之间,赤壁之战,天下三分,六出祁山,义气不改,爱国之心,天地存之!诸葛孔明的才智,武侯祠香火不断。
历史的足迹,走过了先生爱国之心,也走过了女子悠扬的脸庞。
“回眸一笑百媚生”美得惊人,“六宫粉黛无颜色”美的姿态万千,历史上没有冷落女子,红颜祸水……周幽王烽火戏诸侯,使褒姒背上千古骂名,“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把杨玉环骂得如何不是,可女子不也是成就了勾践的伟业,杨家女将,不也是个个有才能!
历史的足迹走过的女子笑面如花,也走过了诗人断肠般的吟诵。
月下,有人独自饮酒,那不是诗仙李白吗?为何要借酒消愁呢!早知官场黑暗,又为何不“仰天大笑出门去”,高呼“我辈岂是蓬蒿人”呢?为何不退出这场昏暗的“战争”。给自己留下一片清白的天空!
历史的足迹走过的是诗仙的无奈。
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乌江边永远的霸王泪,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孔明不变的才智,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女子委婉的语言,历史的足迹留下,带来了诗人饮酒的愁绪。
历史,留下了遥远的,千古悠扬……
我的中国梦
有梦想就有奇迹,用你的梦想来编册你的辉煌梦想。
——题记
翻开中国历史这幅长长的画卷,映入眼帘的有连绵不绝的壮丽山河,也有了无人烟的荒野平原;有辉煌鼎盛的骄傲篇章,也有曲折凄苦的屈辱画面。啊,这就是我的祖国——中国,一个命运起伏的国家。
翻开已泛黄的书页,我可以看见您在上面的足迹。一步一个脚印,坚实,每一步都有深深的印迹。正因为这样,我们才能更深刻的了解到你的一切。上面有点点的血迹,我知道,那是流血的历史,不能忘。当然也有散发着光芒的扉页,上面的主角不断更替着,但是却被世人所记住。一位位打江山的皇帝;一次次起义的将领;一扇扇改革大门的开启者……
的确如此。中国,正以它的行动,向世界证明着自己。
香港、澳门已相继回到祖国怀抱,世界组织的大门也向着中国敞开。2003年7月13日,在这个永远值得纪念的日子里,它再以他那坚强有力的手臂,接过了等待四年之久的圣火,将在2008年点燃。这一连串激动人心的消息,不就是中国给世界的最好的证明吗?他要站起来,站在亚洲平原上,怒吼!中国的历史固然古老,但是心却是和这段古老恰恰相反的年轻!
在发展,在发展,在发展……这是中国蓄势待发,是祖国心脏跳动的声音,惊起东方大地的每次震动。
我看见,北京、上海,这两颗璀璨的明珠,交相辉映,发出耀眼的光照亮世界。
我看见,曾经趾高气昂的超级大国正在同中国友好地握手。
我看见,中国人民的生活水平正在不断提高。
我看见的远远不止这些。
现在,中国——我的祖国,已经铺好厚实的纸,沾起研好的墨,书写着新的篇章。健壮如飞,引得多少双眼睛带着敬意齐刷刷望去?我不知道,因为,关注着的,也远远不只我一个。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我有一个梦,一个关于中国的梦。
它没有语言,没有深刻的含义,但它有着不凡的力量,带我走向未来,带我冲向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