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生活初二作文
站在晚风轻拂的暮霭中,看夕阳缓缓落下,我学会了分享自然的广博;看奥运会体育健儿手握金牌向全世界挥动鲜艳的国旗,我学会了分享荣誉的泪和笑;听妈妈无休止的吃喝冷暖的唠叨,看爸爸忧郁地一次次抖落烟灰,我学会了分享生活的苦乐喜悲。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让我们全家跌入谷底,满耳是哀愁的嗟叹,满世界飘着忧郁的云,满脑子是纠缠不清的债务关系。妈妈不知道该如何平息爸爸心中涌动着的怒火。每个孤寂难熬的夏夜,爸爸是伴着一盘盘象棋度过的,也许在那个世界里,他才能寻找到一点平和、一丝慰藉。妈妈无言,只是固执地陪伴着爸爸。到后来,从来不懂得娱乐的妈妈竟学会了下棋。我知道,每下一盘棋,妈妈都会从中分担爸爸的一缕哀愁。
分享生活,不仅是共同渡过难关,而且要共同享受生活的快乐。
一个温馨的共进晚餐的画面宛若诗中翻飞的章节,平和而又欢快;一件发生在校园的趣闻逸事,让全家开怀大笑,笑声融解了冰冻的冬天,彼此呼吸的空气中氤氲着甜甜的气息。同在蓝天下,共拥一片天,共享的生活犹如荒漠中的绿洲,是干涸中带来希望的绿,让我们的生活更加鲜活;共享的生活仿佛广袤旷野里的点点村庄,是荒烟蔓草中傲然绽放的花,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温馨。
最美夕阳红,人的一生是在相互扶持中走完最后的驿站的。一路走来,分享颠沛流离的苦辛,分享在黑暗中等待黎明的焦灼,分享成功时的快乐,分享团聚时的温暖,分享离别时的感动,分享……当岁月的鱼尾纹深深地刻在脸上,当粗糙的手上写满了世事的沧桑,当坚强的支柱再也托不起明天的太阳,于是在静默中领略人生的真谛,生命中总有一些人陪我们一起走过,一同分享过。也正因此,记忆的大门才会有值得打开去品味的意义。
又是一个孤寂的夏夜,又有两个背影悠然地运筹棋盘,不再是消愁,而是共同分享这份孤独,分享这份难得的宁静。
学会分享,学会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