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幸福作文600字 篇
外婆家门前的那棵樱桃树结满了小巧诱人的樱桃,走在树下,我沉浸在幸福的回忆中。
童年,我和外婆住在一起。最吸引我的,就是门前那棵樱桃树。
开花时节,我会跑到树下,“无意”地撞到树干,几朵樱花悠悠地飘落,仿佛一只只轻盈美丽的粉色蝴蝶。花瓣儿落到我的肩上,落到我的头上,好清香!于是,我抱着树身使劲地摇晃起来,樱花纷纷落下。“哈哈哈!”我开心地笑个不停,“下雨了,天空下起了漂亮的樱花雨!”这时,外婆就会出来制止。她一脸怒气:“小坏蛋!不想吃樱桃啦!”
“想啊!做梦都想呢!把花摇下来,就结果了。”我笑嘻嘻地回答。我最不怕的人就是外婆了,外婆的巴掌打在身上就像挠痒痒。
外婆无奈地摇摇头,嘴角含笑,在门边的小凳上坐下,看着我与樱桃树打闹嬉戏。
天气逐渐变暖,许多青色的小樱桃终于爬上了枝头,它们仿佛是一群淘气的小男孩,计划着如何恶作剧。我每天都忍不住要摘下两三颗,放在手心偷偷地赏玩。被外婆发现了,她就满屋子追我。我灵巧,跑得快,外婆追不上。这时,我就像打了胜仗的将军一样欢呼着。有时被外婆抓住了,她高高地举起手,可结果只是轻轻地落在我的身上:“真是不听话!”
几个星期后,樱桃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果实,个个红里透黄,黄里透亮,让人垂涎欲滴。低处被我摘光了,只能呆望着高处那诱人的樱桃。( )那时的我,就像吃不到葡萄的小狐狸。
这时,外婆会搬来椅子,小心翼翼地站上去,靠着树干,把高处的树枝轻轻地拉下来,摘下樱桃,放在围裙里,嘴中还念叨着:“这下可全是我的啦!”
后来呢?哈!一颗颗“红宝石”都摆在了我的面前,任我享用。
如今,外婆已经去了天堂。每每走在樱桃树下,眼前就会浮现出外婆坐在门边小凳上的身影。那满树的樱桃花纷纷飘落,在我记忆的湖面漾起幸福的涟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