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似一条长长的线,无论你走到哪里,它都会将你牵挂;母爱是一棵大树,在人生路上为你遮风挡雨,在你疲倦时,它是你温暖的依靠。
“呼呼呼”,一阵阵风声将我从睡梦中惊醒,看看桌上的钟表,已经七点钟了。“糟了,要迟到了。”我急忙从床上爬起,穿好衣服,跑到楼下。“饭菜都准备好了,快吃点吧。”妈妈说道。“吃什么吃?也不早点叫我。”我匆匆背上书包,便去上学。刚推开门,一阵寒风扑面而来,打在我的脸上。这鬼天气,昨天还是阳光明媚,今天怎么又刮起了大风。“天太冷,穿上这件衣服再走吧。”妈妈追上我,边说边为我披衣服。我夺过她手中的衣服,扔在地上,愤愤的说:“我就不穿,冻死算完,都这么晚了,还啰嗦。”说完便头也不回地冲出家门。
凄厉的寒风拍打着我的身体,放肆的钻入我的衣裤,冻得我瑟瑟发抖,双手不自觉的缩进衣袖。看着同行的同学都穿着棉衣,我感觉浑身上下更冷了,还好,快到学校了,我咬紧牙关,顶着寒风,努力的走完了这段艰难的路。
进了教室,我的双手已冻得不停的发抖,再也无法握住笔杆。我低下头,胡思乱想起来。“哎,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这话今天真的应验了。
下课了,我猫着腰,瑟缩着身子,走出教室,想用蹦蹦跳跳驱除寒冷,可刚到门口,寒流霎时向我袭击过来,我整个人有一种虚脱的感觉。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出现在我的眼前,是妈妈!只见她的手上正拿着今天早上的那件棉衣,双颊冻得通红。我的心中涌上一股暖流,顿时热泪盈眶,跑上前去紧紧的抱着妈妈。
高尔基说过,世界上的一切光荣和骄傲,都来自母亲。是啊,没有妈妈无私的、自我牺牲的爱,一株刚刚冒出嫩芽的幼苗,又如何能长成参天大树呢?
“妈妈!”世界上最美的称谓。是您始终陪伴着我成长、进步,您的爱将伴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