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初中周记300字
放暑假了,许多家长脑子里只有一个问题“放假了,带孩子去哪里玩呢?”我爸爸就想到了,香港! 香港对于我来说就像个时尚之都,到处人山人海,就像许许多多条鱼挤在一个水桶里打滚一样。人们撒一把汗,就是一阵雨。我的许多朋友的好玩儿的东西,都是从香港买回来的。而且,出国这个愿望终于实现了! 我们点起床,6点就出发了,我们是坐大巴去,先到深圳过关,过关时,那条队伍就像鲸鱼那么长,像蛇那么细,排队大概排了两个小时,不过最后终于到了香港。 第一天,我们去了逛街,在一个很大的商场里。买了钱包和书包,晚上,和爸爸我看去看激光表演,那也就只是音乐,和几个激光,不过还带一丝震撼。 第二天,我们去了维多利亚蜡像馆,里面的模型做的惟妙惟肖,有李小龙,有成龙,有法西斯,奥巴马、戴安娜、安吉丽娜朱莉,还有ladyaa、迈克尔杰克逊和麦当娜。他们的眼睛鼻子身高嘴巴,一切做的比真的人还要真!那天下午,我还尝试了香港街边小吃,非常好吃。 第三天,买了好多衣服,最后终于回去了,真舍不得这一次的香港之旅。
暑假里,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夏令营,夏令营的主题是“童眼看改革,感受新镇江”,这次夏令营让我们去了很多地方,比如茅以升纪念馆、润扬大桥、璋山农业所、句容市万山红遍农业所、茅山等等。让我印象最深的要属我们第一天去的润扬大桥和茅以升纪念馆了。
那天,我怀着愉快的心情坐车到润扬大桥参观。上了润扬大桥,我顿时有一种“居高临下”的感觉,长江旁的镇江船厂像甲虫一样小。长江中,一叶叶扁舟随风而去,旁边的浮标也在微风中摇弋。车上,老师绘声绘色地介绍着润扬大桥:“润扬大桥是一座新桥,一座新的长江大桥,它如同一条蛟龙横跨长江南北,连接着镇江扬州两地。润扬大桥由悬索桥和斜拉桥结合成,跨江长度7.3 公里,总长35.66 公里。长桥卧波,刚柔相济。”刚讲完,车子突然来了个大转弯,我没有准备,一头栽在了前面的靠垫上,我问坐在旁边的老师:“老师,这是到哪儿去呀?”“到茅以升纪念馆去”。老师面带笑容地回答我。
不一会儿,我们就到了茅以升纪念馆。茅以升爷爷是一位土木工程家、桥梁专家、教育家。二十世纪三十年代,他主持设计并组织修建了钱塘江公路铁路两用大桥,成为中国铁路桥梁史上的一个里程碑,在我国桥梁建设上做出了突出的贡献。他还是积极倡导土力学学科在工程中应用的开拓者,是我国工程学术团体的创建人之一。
作为一名镇江人,我为有润扬大桥这座钢铁巨人感到自豪,为有茅以升爷爷这样的同乡而感到骄傲!从今以后,我一定要向茅以升爷爷学习,努力学习知识,顽强奋斗,把我们镇江建设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