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的一生犹如流星划过生命的长空,在这短暂的路程里一个人可以带给世界什么? 在一座城市中人们都在寻找一个名叫莫文隋的好人,因为他在几十年里帮助无数素不相识的人渡过难关,从不向被帮助的人索取报酬,只是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就悄然消失在人海里,他不喜欢张显自己,当电视台记者寻找他时,他却在电话里用一句最朴实的话谢绝了采访:这是我应该做的。 人可以从平凡之中走向伟大,也可以在伟大之中堕入腐朽。 电视剧《冰毒》里的男主人公,虽然毕业于名牌儿大学的高材生,但是他却经受不起金钱的诱惑,被不法分子利用,制造对社会、人民有害的毒品,从而危害国家的利益。最终他被绳之以法,在刑场上用一颗子弹画上了自己生命的句号。 当流星划过夜空,它可以照亮星空,也会陨落地表给人带去灾难,你会如何把握?
浅谈消防安全
相信大家在看过《三国演义》的小说或者电视剧之后,记忆最深的除了足智多谋的诸葛亮之外,就数里面的用“火”之战了,如“火烧连营”、“火烧赤壁”、“火烧藤甲兵”。这里面透出的是智慧、谋略。可现实中,用火还是要谨慎、谨慎、再谨慎!
曾记得88年的大兴安岭,不知是何原因起了大火,当时动用了多少人力、物力、精力。造成的损失更是无可估量。所谓星星之火可以燎原。通过这次事件再次告诫我们,在山林之中,切记不能使用明火,譬如:吸烟的烟头,野营时的用火及残留火种的处理,一定要彻底扑灭,不留任何隐患。对于山林之火,绝对不能存侥幸心理。所谓“水火无情”!最好做到进山不带火种!
上面说的是野外用火,再说说家庭用火的事情。
一、用电时负载超过了电线的最大负荷量,造成电线起火;
二、电线线路长时间没有维护,有漏电、瞬间短路的现象出现,没能及时处理,以致故障严重,最后短路起火;
三、就是家里临时用电,接线不牢,线路乱接,乱放,也是火灾的一大隐患......
还有就是家庭用煤气,不管是管道供应还是购买煤气瓶,在便用过程用,也是要注意,随用随开,用完及时关闭。切不能开着煤气 ,无人看管的情况下烧开水,做饭等。稍有疏忽,也是火灾频发。
最后说一下,大家在使用火的时候一定要做到有火的地方要留人,没人的地方不生火。只要人人都注意防火,相信世间会有更多美好!
浅谈国漫走向
咋不废话,今天我就是和大家谈谈国漫。现在我们观看的每个电视台都没有真正高品质的国漫,全部都被《某羊羊与某狼》以及《某出没》占据。久而久之在大人们心里都根深蒂固的有着一个念头:我们喜欢看这种劣质动画。这是我们这群二次元,动漫爱好者以及一直支持国漫的我们最不接受的。
2004年,随着第一只喜羊羊在广东原创动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中创作,不,我简直不能接受它真的是制作出来。接着大众传媒,人气一路飙升。就在喜羊羊将要称霸全国之际,一股新的力量冉冉升起。两只狗熊与一个小矮人的故事令人浮想联翩。我们一直说国漫为何不行,这个问题也得问问黄伟明、赵崇邦和黄伟健了。喜羊羊这部动画片真的是为中国争得了不少脸(皮),各方媒体报道,喜羊羊将成为国产动漫的希望。(呵呵)《喜羊羊与灰太狼》这部动画在国内外的确是响彻云霄,疯魔一时,虽然我们现在把它骂的是一tuo屎,法国也禁播了。还有那完美的剧情,我恨不得马上把我的电视扔出楼,然后自己跳下去,多么感人啊!喜羊羊这部动画片很精确的抓住了孩子们的兴趣点,无论从造型、情节、基本结构,都是从幼儿们(3~6岁)的理解能力出发,进行制作的。狼和羊,简单明了的一对宿敌,注定永远互相争斗,给了孩子们最简单的情节主线,让孩子们一目了然,正义与邪恶的斗争。
还记得2013年10月14日吗,喜闻乐见的央视点名批评了《喜羊羊》和《熊出没》,并且还禁播了,其原因是动画中有大量的粗俗暴力的画面,真是让人耳目一新啊,皆大欢喜,皆大欢喜。在2013年5月,
一个神奇的事情发生了
三个可爱的小男孩模仿起灰太狼烤羊的情景,也就意味着两个小男孩差点真成了烤羊。这事一出,引起了人民群众的一致反抗,直到2013年10月喜羊羊的制作方也表示将拿出1000万修改动画,当然《熊出没》也有了一些有趣的修改,比如屏幕下会有动画情节,请勿模仿的字样,还有小矮人常说的该死的臭狗熊被改为讨厌的小熊熊等。
然后我想说我在网络上看到这样一句话,广东原创动力公关总监吴同志说过这样一句话喜羊羊的受众定位一直是低幼儿童,原创动力一直在做没有成人化的东西,本身也不存在语言的暴力。即使是狼抓羊,最后也是羊取胜。要说暴力元素《猫和老鼠》和《功夫熊猫》也是打打杀杀看了这段话我只想说解释就是掩饰。不得不说吴同志说的这段话中有太多槽点,就比如前面还在说受众定位是低幼儿童,后面就把《猫和老鼠》、《功夫熊猫》扯到一块去了,难道你们以为他们的受众定位也是低幼儿童吗?然后再看这里猫和老鼠和功夫熊猫也是打打杀杀。这个也是用的好啊!充分的说明在你的印象里也是打打杀杀。顺便问一句:总监大人,您看过《喜羊羊与灰太狼》吗?
在上世纪30年代,我们国漫可以和日漫相提并论,甚至比日漫还好,当时的《白骨精》电影也是让日本一代漫画家手冢治虫大师深受启发。在上个世纪,我们有《黑猫警长》,有《葫芦娃》,有《舒克和贝塔》等等不计其数的良心国漫。到后来,我们有《蓝猫淘气三千问》,有《西游记》(没看过的好好反思)有《哪吒传奇》,有《封神榜传奇》《Q版三国》使我们吐槽的形成,《大英雄狄青》让我们了解到了那交错的战乱时代,《宝莲灯》就是那年的《大圣归来》。那时的《中华小子》、《三国演义》以及《秦时明月》等都是一部部经典国漫啊!大家还记得央视的《三毛流浪记》么?那也可以说是童年的回忆啊。到了现在《十万个冷笑话》《撸时代》也在网络上有一席之地。以及刚出的《那兔那年那些事》《妖怪名单》《英雄别闹》《雏蜂》和炙手可热的《魁拔》都证明着国漫的崛起。最后祝愿国漫早日像那年的《白骨精》使国内外的动漫爱好者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