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老是很讨厌外公外婆祭拜仙人的样子,烟雾弥漫开来,一阵诡异的感觉。后来听了邻居姐姐讲牛郎织女的故事,便从心中升起一种对仙女甚至仙人的敬仰。只是听到故事的结尾时,心里满是失望,每次抬头看天,都渴想找到那条传说中的天河,然后但愿自己有一天可以变得强盛,可以匡助牛郎织女团聚。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儿时的梦想早已充满了岁月的风尘,人长大后变得很累,整天被现实的桎梏着,儿时的梦想也变成了一个不折不扣的过去时。在此之间,我甚至觉得也许自己会在现实的忙碌中再也想不起那个纯挚的自己。
今年的七夕一如既往的来临,晚上一家人守在电视机旁,看到了天河广场,看到了李咏,还看见良多良多的烟花一片披发落。刹那间,流年划出绚丽的光圈,那些披发落的时光在某一个时候就忽然凝结起来,像老片子一样在面前闪过,我扭过头去看外面的月亮,月色很朦胧昏黄,像是在看那些久远到有些泛黄的岁月。我不禁想,或许有时不完美也是一种完美的结局吧,如果牛郎织女那是在一起了,是不是就没有这个流传千古的传说了呢?
看到巨大的电子屏幕上播放的郧西剪影时,忽然就感触万千。郧西以前也是默默无闻,可是现在却迎来了这么多的外国朋友,还有那么多的情侣在这里上演“现代版牛郎织女”的故事。我想,这就是最完美的结局了吧。有那么多的人在七夕之夜许下一生的幸福与承诺,那些暖和就蔓延了一世纪,以后他们会幸福地在一起,再也不会像牛郎与织女一样留下无穷遗憾了吧。天上的天河也许并不收留易跨越,但是郧西的天河是幸福的出发点,一直蔓延到海角和天涯。中华的文明一直流传了几千几万年,像一朵朵鲜艳的花开在历史的土地上,栉风沐雨,浸透艳丽与沧桑,令人唏嘘不已。
我不敢说我可以触摸历史与文化,但是在这一个万家灯火的晚上,我被这种真情暖和着,岁月的风尘被轻轻拭去,我真切的看到一个同时拥有过去与现在的自己。我可以就沉醉在这种感觉中,回归淳朴,回归古老的历史文化。
七夕在中国,天河在郧西,在这个暖和之夜,传递着最真挚的爱。
七夕情结。
情结七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