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作文550字
有了兴趣,才有可能做的更好,有了兴趣,才有可能成功,有了兴趣,才会成为更优秀的人,有了兴趣,才有可能走入人生的辉煌殿堂……兴趣是我们最好的老师。
因为有了兴趣,我的生活很充实,因为有了兴趣,我生活得很快乐,因为有了兴趣,我朝着目标努力奋斗,因为有了兴趣,我战胜了许多困难,因为有了兴趣,我的成绩在不断提高……兴趣,是做事的动力。
爱迪生对科学感兴趣,因此,他战胜许多困难,凭着执著的精神,终于为人类带来了光明;贝多芬对音乐感兴趣,于是,他不怕艰难险阻,越过人生一个又一个弯道,终于创作出许多伟大的作品;郭沫若对文学感兴趣,所以,他用动人华丽的语言写出一篇又一篇优秀的诗歌;我对英语很感兴趣,所以我的英语成绩步步高升。
成功源于兴趣,有一个小男孩由于对电脑十分痴迷,特别感兴趣,有一天,他玩游戏玩腻了,感到十分无聊,于是,他把自家的电脑拆开了,把里面所有的零件都拆掉了,之后,他自己试着组装,经过长时间摸索,他终于又把电脑完整地组合在了一起,之后就成为了一名电脑维修员。因为兴趣,他自学成才,获得成功。要想成功,兴趣是基础,有了兴趣,即使有再大困难,也会轻而易举克服它,实现自己的理想。
一个人如果对学习不感兴趣,那么不管老师家长再怎么说也是白费唇舌,即使用各种方法逼着他学习,他也不会有所成就。反之,如果很热爱学习,那么不管老师在不在,他都会把时间精力投入到学习中,不管家长管得严不严,他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写作业。这样的人学习一定非常棒。可见,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有了兴趣,就会不顾一切去努力;因为有兴趣,才会对某一件事痴迷,陷入其中无法自拔;有了兴趣,就会使自己活得理充实,更精彩,更潇洒,更快乐。
要想成功,培养自己的兴趣,有时并不需要拜师学习,因为兴趣是最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