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趣是最好的老师
我想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也许你不相信这句话,也许你觉得我这是自欺欺人,但是我想说,兴趣真的可以让我们改变一种对待生活的看法。比如说,学习钢琴这件事情,我觉得这就是我生活中最好的例子。
今年我四年级,考得钢琴十级等级证书,听起来有些不可思议,但是却是真的,而最开始学习钢琴的我真的不喜欢这种乐器,但是黑白相间的键盘,还有升升降降的五线谱子都让我看的头疼,但是在老师细心的教导下,我学习一个月之后就特别喜欢,慢慢的我对学习钢琴就产生很大的兴趣,以前我怎么强迫自己练习都提不起兴趣,但是当自己真正喜欢上的时候就觉得不让我练手都犯痒痒,所以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如果对一件事情感兴趣的话,兴趣就会教导你如何磨练自己,如何教会自己学习,还有方法的重要性。
现在钢琴对于我来说,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一种爱好,它让我陶冶情操,让我缓解压力。我喜欢钢琴,更喜欢从指缝中缓缓流出的美妙旋律,而这一切的进步都要归功与兴趣这位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