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丽
天空下着细雨,伴着铃声,随着拥挤的人群,我被推搡着下楼,竟在拥挤的心情里遇见了美丽。
紧张的高三生活,也紧张了三餐时间,因此很多家长加入了送饭行列。下楼时,我看见了一位位家长齐齐地立在楼梯口,沉默着却也等待着。看着我们一个个离开。他们之间即便互不相识,但偶尔相望,也投以友好的微笑。在她们的相让中,我看见了体谅之美,在她们的微笑中,我体会到了默契之美。
终于走下了楼。外面的雨依旧下个不停,我撑起了伞,向着校门口走去。有伞的人似乎很是悠闲,而没伞的人又是那么急促,我庆幸自己带伞下楼。在校门口,我又遇见了美丽的一幕,美得动人。她,一个轮到值勤的女孩,矮矮的身子,却把伞撑得很高,伞倾斜着往前撑,为急于奔走的同学抵挡几滴雨。我心头一动,在那人流涌动的夜幕下,此时那把伞就像开在雨中的花朵,那个女孩正像个播散花种的仙女,她的动作优雅而美丽。即使她挡不住所有过往同学头上的雨,但她也温暖了所有与她相遇的人,也温暖了在雨中打着伞的慢悠悠走路的我。
校门口到处是卖吃的摊位,我也看到了黑压压的一片人头。环顾了一周,又是这几样,就随便地站个位排着队。不经意地瞥见一个小姑娘在那忙活着。细看,哦,是卖“山东煎饼”的,见人少,我就过去了。不一会儿,摊位旁挤满了人,毕竟是下雨天,生意自然好。“等一下哦,马上!”小姑娘边利索地做着还不忘招呼我一声。我递过一张二十元,她微笑着,带着些许不好意思,说:“你自己找吧,我太忙了。”随即,她递过一盒零钱罐,很多人拿了饼,便自觉地往罐里放四个硬币,她也不仔细看。那种美,那种不设防的信任的美,在今天能遇见多少?
望着几乎所有的摊位上都是一人收钱一个做的拍档形式,只有她与一个钱罐构成最美的拍档,和谐成一幅最美的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