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美丽
每一日,枯燥乏味地生存着,一切,似乎都失去了美丽。眼中的色彩,只有红黄蓝四色粉笔字;耳中的音乐,只有一尘不变的上下课钟;脚下的方向,只有循环往复的家与校。美丽,我要如何,方能遇见?未来,我到何处去寻找?
又一个清晨,再次走上了固定的路线去学校、唯一不同的是,周日,晚去了半个小时。推着车,走出了高楼密布的小区,转弯,向东。扭头的瞬间似乎感受到了一些异样,却无暇顾及,继续向前。偶一抬头,东方那轮红日,突入了我的眼中。仿佛隔了一个世纪的美丽,终究是遇见了。
有多久没有看到过初升的太阳了,我不知道,我已经麻木的分不清日子了。冬日的太阳升起的特别晚,每天上学时只有微弱的路灯照亮前方。我们似乎成了一群黑夜中的游魂。
那一轮红日,正奋力喷薄着热气,从它身体中射出无数根金色的利箭,箭头直指西天那片仍在惨白的弯月笼罩下的黑暗,夜就是这样被无情地撕裂。一片又一片,在那轮红日的奋力追赶下无所遁形,终究灰溜溜地带着月亮狼狈逃窜出了西天。那轮红日,似一个骄傲的王者一般,愈发明亮,身子从红色变成了尊贵的金色,阳光刺眼的让我不敢去直视。亦或时因为那份震撼的美丽,让我没有勇气去直面这个骄傲的王者。这份美丽,让人几乎有了下跪顶礼膜拜的冲动。
太阳越升越高,光球也越来越明亮,它在驱逐黑暗的同时,那道道光柱也在尽力地驱逐着寒冷,田野中的白霜在那威严的光柱下化为青烟,消失世间。那金色的光似乎有着惊人的魔力,包裹在那层厚厚的金光中,被寒风吹得失去知觉的皮肤,似乎也感受到了那灼灼的热度。而那份美丽,也在不知不觉中化去了心上的那层薄冰,又一次明晰地感受到了心脏跳动的强劲的力度,一下又一下,似乎是在金光的伴随中,踏着坚定的步子奋力向前。
不觉间,边看日出边走路,却也到了校门口,回头再望一眼仍在缓慢而执着的向上着的太阳,静静收藏这份不期而遇的美丽。
生活本身是如此多娇,又何必让自己生活在阴翳之中,生活中处处是美丽,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是快活的追梦者。未来,并不遥远,美丽也并不遥远,或许,就在下一刻,在下一转弯,我们就会与一份前所未有的美丽,不期而遇。
父亲的背
屋子里静得可怕,只剩吊扇在“哗哗”地无聊转着。
“怎么考得那么差!”父亲焦虑的说道,一手抽着烟,一手拿着成绩单在屋里来回踱步。“不就是一次考试吗?又不是高考!”我无所谓地答道。父亲没有说话,只是倚在窗边,独自抽着烟。我正准备进入自己的房间,却在房门前止步了。父亲那佝偻的背啊!身上的背心完全没有掩住枯瘦的身躯,背上已明显看得出凸出的脊椎,黝黑的皮肤掩不住背上的伤痕。我鼻子一酸,心里一下子收紧了,伫立在门前,任凭记忆的野马在心海里奔跑。
小时候,父亲的背是如此的宽阔,虬健的肌肉是那么有力。每次您总是让我坐在您的背上,稳稳当当地将我托起,然后在我“驾驾”的欢叫声中稳稳前进,一步一步,其乐无边。那时的我觉得父亲的背像一张宽大的床,任凭我在上嬉戏。父亲的背托起我无限美好的童年时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