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天气非常晴朗,蚂蚁们都从洞里寻找食物,它们成群结队,像一条黑色的长龙。妈妈说,蚂蚁出洞是要下雨的预兆。蚂蚁能预测天气吗?我有点半信半疑。
我好奇的蹲下来,仔细地观察蚂蚁要干什么。原来它们在搬家呢!你看,前面的蚂蚁已经进入树洞里,而后边的蚂蚁还有成千山万,像一条黑色的长龙在前进,我看见一只黑色的小蚂蚁掉队了,这时一只大蚂蚁跑过来,好像对小蚂蚁说:“快点走吧!等下雨的时候,雨会淋坏我们的。”小蚂蚁就跟这大蚂蚁跑回队伍。
蚂蚁队伍在行进途中,碰到了一只半死不活的苍蝇,几十只小蚂蚁就把苍蝇团团围住,三只“大力士”就把苍蝇搬进洞里。我把一个吃完的苹果扔到洞口,它们闻到了甜味,马上跑出来,围着苹果吃了起来。
过后不久,天果然下起了大雨,我才相信蚂蚁真能预知天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