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难忘的一件事作文200字
星期五上午,爸爸和妈妈从姑姥家带回一只小山鸡。
放学回到家,爸爸笑着对我说:“我们家有一只小山鸡,想看看吗?”只见爸爸把一只箱子打开,哇!一只美丽的小山鸡展现在我面前。它有红黑交错的脑袋,那丰满的羽毛像一件少女的花衣裳。它有几根长长的尾巴,漂亮极了!当听爸爸说将要把他杀死时,我的心已经悄悄地流泪,我想把它放生。
到了晚上,我打开纸盒,悄悄地放走了这只可怜而又美丽的小山鸡。走时,它留下了两根美丽的尾巴,我把它小心翼翼地插在我的写字台前留做纪念。然后我把这件事告诉了爸爸并准备挨训。可爸爸并没有责怪我,只是用温和而又和蔼的话语对我说:“你
做的对,动物和人类一样,都有生命和自由的权利,应该放生它。”我听了忍不住流下了眼泪。
这件事像小帆船一样,永远漂泊在我记忆的脑海里。
最快乐的一件事200(二)
我最快乐的一件事
说到快乐的事情,还真不少,但最令我记忆犹新的只有一件事,那就是我们全家今年举行的中秋晚会。
今年中秋刚好在10月6号,国庆中秋双节同庆。爸爸建议我们全家晚上举行一个中秋晚会,并让我当主持人,要我们好好准备节目。我非常高兴,吃过早饭就急急忙忙地打开电脑,搜索中秋晚会开幕词和闭幕词。
晚上点,随着一曲动听的音乐,我朗诵了一段优美的开幕词,宣布中秋晚会正式开始。第一轮是才艺表演,我们三人都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我跳了一段拉丁舞,爸爸唱了一首歌,边唱还边跳起来,他胖乎乎的身体,扭的实在不怎么好看,逗得我和妈妈捧腹大笑。妈妈表演了转呼啦圈。第二轮是谜语猜猜猜,在这轮中,表现最突出的是妈妈,我们奖赏她一块月饼。第三轮是古诗背背背,我们来到阳台上,一边观赏月亮,一边背诵古诗。其中爸爸最能背,背完两首古诗后,他又拿出搞笑本领,摇头晃脑来了一段自创诗,什么“天上有个月亮,地上有个月亮,水里有个月亮,镜里有个月亮„„“搞得大家把肚子都笑疼了!最后,我们全家每人发表一段讲话,说出自己的心愿。爸爸妈妈都非常关心我,都希望我能认真读书,健康快乐地成长。我也衷心地感谢爸爸妈妈对我的关心和爱护,决不辜负他们的期望,还祝他们永远年轻、身体健康!
中秋节的晚上我过得非常开心,我将永远记住这快乐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