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快乐的一件事
我有很多让我快乐的事,玩电脑让我快乐、考高分让我快乐、过生日让我快乐……但是最让我快乐的事是这样一件事。
那是在上个学期的一个早上,天空阴沉沉的,我起得很早,慢悠悠地走在上学的路上。不一会,天上滴下了几滴雨,紧接着,雨渐渐地大了起来。我赶紧撑开伞,加快了脚步,心想:雨下大了,我得赶快到学校去。
走到吾悦广场住宅区附近,路口涌出了好多低年级的同学。突然,有人抓住了我的胳膊并叫了一声:“同学。”我疑惑地转过身,原来是一位阿姨,身边还站着一个小女孩。我问道:“阿姨,什么事?”那位阿姨焦急地说:“我有急事,你能不能帮我把我女儿送到二年级教室?”说着把身边的小女孩往前推了推。我看了一下这位阿姨,心想:看来这位阿姨是真的没有时间了,她可能急着去上班,反正我还有时间,就帮帮她吧。然后,我笑着对她说:“好吧,没问题!”又对小女孩说:“走吧!”我平时走路很快,为了迎合小女孩的速度,我特意把脚步放慢了。来到校内二年级的走廊,我对小女孩说:“到了,你快进教室去吧。”小女孩转过头对我甜甜一笑,说:“谢谢姐姐!”,我愣了一下,顿时体会到了“快乐”的滋味。
第二天,我又遇到了那个阿姨,她对我说:“同学,昨天真是谢谢你了。”我回答:“不客气。”
助人为乐让我感受到了快乐,这种感觉真好!你感受到过这种快乐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