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小学作文00字
我人生中的第一次正规军训给我带来的影响很大,我不但明白了真正的军训是什么样的,还明白了两个终生受益的道理,而且找到了一种激励自己的方法。
军训就是军事化练习,这次军训完全颠覆了我对它的看法。第一天上午军训,我们在大太阳底下练习了4个小时,等到体育馆里时,我已经进入了一种晕眩的状态,睡了午觉才缓过来。所谓晕眩状态就是头昏目眩,走路打转,全身放松无力,似乎在路边摇头晃脑的醉鬼一样,但又有点反胃恶心,吃不下东西。我直到现在都还有点后怕,会感到背脊发凉。
从此我再也不敢笑看军训,而是以一种非常严谨的立场对待它了。
后面的军训固然没有令人感到头晕目眩,但也是十分辛劳的。特别是训练正步走的分解动作,要不停地保持踢腿的动作,东倒西歪。教官特别喜欢让我们罚蹲,一蹲就是好久,起都起不来。大家最期待的就是在练习时忽然听到主教官的哨声和喊话:各班休息十分钟!然后大家就一起拉歌,团结就是气力,团结就是气力,这气力是铁,这气力是钢……。
军训是辛劳、充实而又快乐的。
军训时站在我旁边的有一个同学现在成了我的好朋友兼好同学,但他曾一度让我很头疼。在军训时他老是不停地挑衅我,要知道我固然是诚实人,但也有底线。他老是不停地用石枪弹我,在坐下时把石子扔进我的鞋里,美其名曰:生日礼物。不停地向你动手动脚,然后又说是你动了他……很无聊很幼稚,不是吗?终于,我忍无可忍,狠狠地拍了他的背两下。晚上睡觉时我不停地想,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
第二天,我尝试着和他和好再交个朋友,假如他再不管我就彻底和他翻脸了。没想到他真的就此和我成为了朋友,他也不再向我恶作剧。惊喜之余,我也明白了一个受用终生的道理:在碰到目生的敌人时,最好化敌为友,少一个麻烦,多一个朋友,伸手不打笑容人,这才是最好的路径。
我的第二个道理是:天无绝人之路。在军训刚开始时,我几乎绝望,无法想象当时的心理压力有多大。直到礼拜六我才明白,天无绝人之路,军训多么的残酷,你不也熬过来了吗?有些考验可以走捷径,有些只能挺过去,但毫不会被上天遗忘。
这次军训,我激励自己的方法很简朴但又很实用:这么多年,这么多痛苦你都挺过去了,这点小事就让你趴下了?没骨气,这么多年白活了!这个方法真的很有用,可以像一鞭子抽在自己身上一样让自己跳起来,清醒过来。
这次的军训对我来说有百益而无一害,让我又在成长路上爬了一大级楼梯,以后少走良多弯路。军训也真正让我体会到了什么叫辛劳,什么叫甜美,又让我认识了学校。军训,衷心地感谢你!
人生的第一次正规军训,历时一周的时间,给我的人生留下了难以忘怀的感触感染和体验,此中的辛酸,难题,高兴,激动……假如有机会,我想再体验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