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40字
黄山的风景令我拍案叫绝。这里的高、险、奇、美叫我怎么能健忘呢?
黄山真高啊!三十六座山峰座座直插云霄。就说紫云峰吧,我看足有五百层楼那么高,山石全呈深紫色,展现出一种气魄非凡的景色。
黄山真险啊!险得最厉害的就是天都峰了。天都峰直冲云天,天梯更让人吃惊,似乎从天上挂下来一般,直上直下,似乎云中梯,这天梯让人胆战心惊,出了一身冷汗。爬天梯到手脚并用,假如爬慢了就会踩在后面人的脑袋上,等终于爬上了天都峰,向下望去,云遮雾涌,再看看后面的步队,就像一条巨龙似的。
黄山的奇就是“松鼠跳都了”。在天都峰对面的不远处有一座山,山顶有一块石头酷似松鼠,两只前爪抬起,两只后爪踮着,小脑袋耷拉在肩上,像正要跳过去似的。
黄山真是美呀!到处都是花的海洋,山茶花、天女花、茉莉花……我来说说茉莉花吧。那锦绣的茉莉花,雪白无瑕的花躲在绿叶后面,像害羞的小姑娘一样。
一处叫“金鸡叫天门”。这出景观在天门山的山顶,有一块像公鸡的巨石。紫红的鸡冠,在太阳的晖映下,“公鸡”披发发着金光。
第二景观鲫鱼背,人走在又高又险的石背上,就像在薄薄的刀背上走路一样。天空的云彩被山风吹得像一群群骏马在飞跃。当我走过鲫鱼背时,我出了一身冷汗。
啊!再见了黄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