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作文600字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徐霞客的这句话一直让我印象深刻,而我也一直只在书上看到黄山的景色秀丽、景色壮观,从来没有亲自到过黄山一睹美景。所以,今年秋假,便让妈妈带我去黄山游玩。
我们坐在观光缆车上往下看,一颗颗茂密的树木像外套一般给黄山披上了绿色的新装。
黄山有四绝:怪石、奇松、云海、温泉。我们下了缆车从“始信峰”开始往上爬,一路上看到了很多怪石山峰,有的像一个巨大的笔架,有的像一朵莲花,有的像一个老翁在钓鱼……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一块像鞋子一般倒立着的巨石,难道这是仙人放在这儿晾晒的吗?然后我们还看到了黄山鼎鼎有名的奇石——飞来石,飞来石横躺在稍等上,从不同角度看它,它的高矮胖瘦都各不相同!让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日落后,远处的一座山峰上一只石猴孤独地望着云海沉思,这就是著名的“猴子观海”。
第二天,我们早早起床,回到始信峰看日出。太阳躲在东边的山后迟迟不肯出来,过了一会儿,东边的云被渡上了一层金边,太阳也露出一点儿脸来,天空变成了鱼肚白,人群渐渐沸腾起来,一朵朵云被烧得通红,太阳终于出来了!金黄而又耀眼的太阳射出了万丈光芒,刺得我睁不开眼睛!太震撼了!
之后我们开始登光明顶,光明顶有一个巨大的圆球,当我爬上山顶时已是气喘吁吁。但是,我站在山顶,整片前山的风景一览无遗!那波光粼粼的湖镶嵌在群峰之间,像一块蓝宝石。连绵起伏的山峰非常壮观,半山腰,云雾缭绕就如同仙境一般!
这次黄山之行给了我很大的心灵震撼和乐趣,让我感受到了祖国大好河山的壮观、美丽!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黄山,可是黄山的秀美景色永远地留在了我的心中,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