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的作文范文600字
黄山是我国十大名胜古迹之一,位于安徽省南部的黄山市。明朝旅行家徐霞客登临黄山时留下了这样一句话:“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
这是我第二次来黄山旅游,过了四年,黄山有没有新的变化?我的心里很是激动,真想直接冲上黄山去看一看。
我乘坐索道到了黄山的半山腰,跟着导游来到了玉屏峰旁,玉屏峰真高啊,像一颗直入云霄的竹笋,矗立在黄山风景区中(但并不是最高峰,最高峰为莲花峰);玉屏峰真奇啊,怪石连绵不断;玉屏峰真险啊,山上的石块似乎不再稳定,摇摇晃晃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掉下来。导游说:“山上的那几块岩石组成起来像一个和尚躺在山上看书。”我顺着指点看,有点像,我心想:黄山的奇石形状各异、姿态万千,即使不比喻成什么也是值得观赏的。导游又说:“我们的左手边是象鼻石,右手边是狮子石。”我瞧瞧象鼻石,又瞧瞧狮子石,我发现,象鼻石上出现了裂纹;狮子石也变了,现在像恐龙的头颅,上面的裂纹增长,好像就要裂成两半似的。迎客松变得沧桑,工作人员害怕迎客松的“手臂”伸的太长了,导致树的不平衡,所以有铁丝将迎客松的枝干拉住。他的松针像主人的手指,欢迎五湖四海的游客。
接下来我们穿过狭窄的一线天,翻山越岭,终于来到了始信峰,果然是“前山雄伟,后山秀丽”,始信峰绿树成荫,站在始信峰的山顶,你可以饱览整个黄山风景区,让你大开眼界,当然我坚信,你绝对没这个胆量,因为那块岩石下面是万丈深渊。始信峰仍然是那副模样,没有发生半点变化。
始信峰游完了,游玩黄山风景区也就高一段落了,希望第3次来黄山时,还是那样美丽,不辜负“薄海内外之名山,无如徽之黄山。登黄山,天下无山,观止矣!”这句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