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捧着散发着墨香的《中华经典诵读》时,我在内心热切地呼喊:'让我们充实的度过每一天吧,我永远不会让你孤独。'
新学期的《中华经典诵读》里增添了许多文言文,它让我们能高质量地与人交流,能高品质地与人交往。让我们更进一步增加了对中华民族五千年灿烂文化的了解,积累了一定数量的经典诗文名篇和>名人名言,为日后立身处世,稳步发展打下良好基础。 《中华经典诵读》的选材非常好,注重了三大点:一是通俗易懂,读起来朗朗上口,易记易诵;二是这些诗文表现了励志勤学的理想情怀和国家意识,发扬了传统美德、民族精神,引领青少年确立人生信念,形成核心价值理念和世界观。我相信:通过日积月累地读,温故而知新地思,人人将能出口成章地说,下笔如神地写,身体力行地做。 《中华经典诵读》里有许多诗文都让我铭记在心,这些诗有写清风明月、大好河山的,有写朋友之间深情厚谊的,还有抒发爱国情怀的……每一首都那么令人心动,让人陶醉,每一篇都那么妙趣横生、意味深长。比喻:读了《孟子尽兴》节选之四,孟子曰:'有为者辟若掘井,掘井九韧而不及泉,犹为井也。'它告诉我做事要有恒心,坚持不懈,只要有一线希望都不要放弃。又如《论语卫灵公篇》节选之三,子曰:'巧言乱德,小不忍则乱大谋。'和子曰:'过而不改是谓过矣。'短短片语就告诫我们花言巧语会败坏道德,遇事不冷静,不能忍耐就会坏了大事,有了错而不改必将酿成大错。
《中华经典诵读》短小精辟,让我深深感受到了它丰富的知识和内涵。它就像一座明亮的灯塔,指引着我在人生的旅途中迈步前行。
记忆中的一堂课600(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