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七:《一次深刻的教训》
一次深刻的教训
时光流逝,许多事物早已被我淡忘,但是那件事给我的教训,依然深深地留在我的脑海里。
时间可以改变一切,却因为他的深远,而有些事情却挥之不去。记得我还是襁褓中的婴儿时,在那一天学会了走路。那时,我觉得天是那么的蓝,地是那么的绿。小鸟在向我歌唱,朵朵白云正在向我挥手呢,我高兴得“咿呀咿呀”直叫嚷。
那时,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坏小孩”,贪玩,好胜心强。每当我看见一些大哥哥大姐姐们在高兴地骑着自行车。我就希望有朝一日也能如此。今天,我会走路了,我梦寐以求的愿望即将要实现了。我心想:太好了,终于可以像大哥哥大姐姐们一样英姿飒爽地骑着自行车了,炫耀我应经长大了。可以让那些小婴儿叫我一声姐姐,可以想干嘛就干嘛,不受家人的拘束;可以自己吃饭、自己看书;甚至可以爱抚地摸摸弟弟妹妹的头了。
想到这儿,我马上走到爷爷那辆破旧的自行车旁。突然,一颗小石子儿绊倒了我。我毫无防备,往自行车的轮子上倒去。轮子似乎被我吓到了,转动起来,在我那洁白无暇的脸上留下了一条无法愈合的疤。我吓坏了,肆无忌惮地“哇哇”大哭起来。爸爸、奶奶、爷爷赶来了,爸爸责备道:“你太贪玩了!” 一晃,十年已过,而这个疤留在我的脸上,同时也留在我那小小的心里。
松江区岳阳小学四年级:钮昕仪
记忆中的一堂课600 记忆中的一堂课
记忆中的一堂课600(一)
记忆中的一堂课
在每个人的记忆深处,都有着对童年美好的回忆,它们是绚丽多彩的,是各种各样的……在我看来,它们都是我们记忆中那一朵朵盛开的花。
在第一次接触那位外教时,我们都不禁在底下窃窃私语„„而让我们真正熟悉她的,是那次“猜单词”游戏。 那一天,当我们欣喜若狂的坐在下面等待Teaher的到来时,外教却若无其事地走了进来。翁梓涵用他那中英结合式的自创语,一本正经地说:“Teaher,我们来玩游戏吧。”其他人也见缝插针,就这样,外教被我们集体合攻,败下阵来。
一场“轩然大波”正式拉开了帷幕!
Teaher首先在黑板上画了一个“不知名的东西”,然后写了几个字母,突然,不知是谁大叫一声:“Teaher,是不是让我们填字母!”只见Teaher点了点头,接着我们就像一群麻雀叽叽喳喳地开始了热烈地讨论。
在老师让我们开始回答时,全都刷的一声,举起了小手。唉,游戏的力量真强大啊!再回过头来看,那一“云海”好不壮观,同学们有的笔直笔直的举着小手,有的迫不及待跃跃欲试,还有的蠢蠢欲动蓄势待发……Teaher,很认真地选了一个人,可能是被我们认真地态度震撼了,整堂课上越发激情洋溢。
但前几局中因为我们的“轻敌”,屡遭失败。尽管失利了多次,但我仍坚持不懈。我想:水滴那么弱小,都能滴穿岩石,我一定要加油。我举起了手,外教终于选我了。我说:“我选”。结果,老师坏笑着告诉我,错了。我急中生智,立马改口:“不对不对,是那个J。”旁边的人一看,立马应和道:“对对。”谁知,老师又用那无辜狡黠的表情告诉我——又错了。“Teaher,选K.我又想从头再说,老师生怕我再捣乱,赶紧叫我坐下。
又过了几个轮回,几番激烈的讨论,我们这群“小麻雀”最终以失败收场。大家都有点疑惑,只见老师放下课本,用目光扫了一眼全班,开始自顾自的讲起来。而我们,则是在下面连蒙带猜的,在经历“千辛万苦”之后,决定从头再来!
再有了前面的经验之后,这一路就简单多了。伴随着Teaher那丰富多彩的表情和我们的呐喊声,游戏已经入了高潮。在我们错的单词足以画完那“不知名的图案”。稍纵即逝间,我们班的天才们,又想出了新招。“Teaher,还有手套没画。”如果还错了,就说“Teaher,一次只能画一只脚。”我们班包括我,可都是集体荣誉感极强的“整蛊”小能手!唉,这下Teaher,可被我们害惨了,真是笔耕不辍啊!
老师只好无奈的任我们提要求。我想机不可失,失不再来。没办法,为了赢,老师你只好委屈一下喽!我在心里默默祈祷,希望Teaher不要被我们班的这一群“淘气包”给
惹怒。
这一节好玩又热闹的游戏课不知不觉就过去了,但我却深深地记住了这位不知名的老师。她,白白的皮肤,矮矮的个子,慈祥的脸庞,有着让人着魔的亲和力,最难能可贵的是Teaher从不计前嫌,还用各种方法帮我们学习,成长„„是一位让我们受益匪浅的好外教老师啊!
在我记忆深处,完整的保存着这节欢声笑语不断的课,也记住了这样一位可亲可敬的Teaher。
邮编:230601
电话号码:19601202
记忆中的一堂课600(二)
记忆深处的一堂课
六6班 张雨琪
成长途中,不免有风雨,有困难险阻,但若能坚持下来,努力向自已的目标奋斗,才能收获到最美丽,最甘甜的果实—这是我从一堂特殊的课堂上领悟到的,而那个特殊的,寻常又不平凡的老师,是一只蚂蚁。
那天中午时分,我兴致勃勃地跟朋友来到操场打球,激烈的运动和炎热的天气,不一会儿便大汗淋漓,便起身离开去树荫歇息。蹲在地上百般无聊的我一边看地上正往蚂蚁窝搬运着面包屑的蚂蚁,一边有一搭没一搭地跟朋友聊天:“最近还弹古筝吗?”“在弹啊,不过好无聊啊。不想弹了。”
说话间,微风拂过,树叶飒飒作响,摇摆而起的风吹在我的脸上,吹走了些许热意。而那只被我注视的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的蚂蚁,正与微风搏斗着。这个小的可怜的黑乎乎的家伙,被风吹得左摇右晃,想喝醉酒似的不知方向;有时好不容易能朝自己的老窝挺进,却好景不长,被风硬生生地给拉回去了;它好像也会气恼,东闯闯西撞撞地,似乎在泄愤。我想:这个渺小到不足一提的家伙,果然败在了这种不知比它强多少的微风下面啊。
可是这只本以为会看势不妙而放弃的蚂蚁,原来是个牛脾气,一旦决定了,就七头牛也拉不回来,固执地继续顶着风儿驮着面包屑前行,依旧是被风吹成了一股惨状,却不肯就此认输。这个执著的家伙昂了昂头,似乎在说:“风,你再吹吧,我是一定要把粮食搬到窝里去的,不管你吹得怎么的强烈!”风吹得依旧,这只蚂蚁也依旧边被风吹,边倔强地驮着它的粮食前进。我觉得,他此时已不是在单纯的顶着风运粮食的蚂蚁了,他是有着自己的意志的,懂得奋斗—即使向最最微小的目标奋斗。他已不再是一只普普通通的小蚂蚁了。
我不由得想起了古筝—那场因为我的突发奇想而产生的奇妙的邂逅。我终日幻想着我能够用古筝奏起那一篇篇迷人的乐章,可是却屡屡被老师挑出错误,美妙的音乐在我手中却堪比沙哑的乌鸦音。我没有蚂蚁那固执得甚至一根筋的性格,所以我时不时会有放弃的念头,视上古筝课的时间为痛苦的时段。现在想来,和蚂蚁一比,确实由衷的自惭形秽。
回过神来,风已停了,这个小家伙正昂首挺胸,悠然自得地继续驮着粮食。他真正是战胜了风,战胜了不可能战胜的东西,他靠的,是他自己,他自己的坚持,为目标的奋斗。记得有人说过:“只有毅力才会使我们成功,而毅力的来源又在于毫不动摇,坚决采取为达到成功所需要的手段。”现闻之,醍醐灌顶。
于是乎,这个特殊的蚂蚁老师为我上了这难忘的一课。瞧!那只蚂蚁终于带着他的食物回到窝里,渐渐和他所教给我的东西化成一颗黑珍珠,在阳光下,在我记忆的长河中,熠熠生辉。
挫折型的作文较为难写,一是同学们往往安排不好篇幅的繁简,挫折写太多,转折写太少,近乎“顿悟”。二是转折写的不够细腻,不够贴近生活和真实,因此也就难以服人。这一篇这两个问题解决得都不错。尤其是第二个问题,作者通过将大量蚂蚁的描写和自己内心独白结合起来,能够感受到作者内心因为蚂蚁的举动而深深触动。这个转折也就变得很有说服力。
记忆中的一堂课60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