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夏舜尧,今年八岁,上小学二年级。我有一张圆圆的脸,黝黑的大眼睛,大大的招风耳。我的头发又黑又亮,还有点卷。实在,我很想留长辫子,可是妈妈就是不让我留,我不同意,但也没办法,只好留了个短发。
妈妈告诉我,我的名字很有意义。由于夏朝是中国第一个朝代,尧帝和舜帝是中国最早的最善良的君主,爸爸妈妈给我取这个名字,是但愿我将来大有作为。
我在班上是个好学生,天天的功课都能按时完成,做完后也能自己检查。上课时能积极发言,爱匡助同学,所以老师才选我当她的小助手。
在家里我常常帮妈妈干家务,好比拖地板、抹桌子,帮妈妈买菜。爸妈没放工的时候,我还能自己到食堂打饭吃呢。
你看,我是不是很棒?你愿意和我做朋友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