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在尝试中成长
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一门必修课。从小到大,从幼稚到成熟,都离不开尝试。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你的挚友,学会尝试,便学会了生活,学会了做人。
一次失败的尝试
记得在我三、四岁的时候,我就尝试着认字了。那时候的我,幼稚的要命。看到姐姐每天放学回家,都认认真真的趴在桌子上写字,我觉得很好玩,便缠着妈妈也教我写字。妈妈挺高兴的,说我都会主动学习了,还给我买了铅笔和本子,刚开始,我还兴致勃勃的,没学几个字后,我说什么也不写了,太不好玩了。妈妈也拿我没办法,我的第一次尝试以失败告终了。
我的尝试成功了
等稍大一点的时候,我又尝试着跳皮筋了。这种兴趣又是来源于姐姐那里,那时,姐姐一放学回来,家里便有很多位小姐姐,她们在我家的院子里跳皮筋。我好羡慕,看着她们在皮筋上轻快的跳跃着,像一群快乐的鸟儿。我也央求姐姐们教我跳皮筋。这次我的尝试成功了,经过几天的练习,在跳皮筋上,我也很厉害了,以致于上了小学后,和同学们一起玩跳皮筋游戏时,很多人都挺佩服我。
尝试中知道的道理
至今清楚的记得十二岁那年,我第一次做饭。那天,爸爸、妈妈和姐姐下地干活去了,都快一点了,他们还没有回来,我的肚子早就唱起了“空城计”,没办法,爸妈让我看家,不能出门买东西吃,只能自己动手做点吃的。按照妈妈的样子先淘米,又往锅里舀了几瓢水,把米倒进去,便点起了火,直到汗流浃背,锅才不不争气的冒起了青烟,我掀开锅盖,又烧了一会。等我盛上饭,吃一口,还有点生,才想起爸妈他们中午不回来吃了,哎,我只能凑合着吃了。
上初中了,现在的我有了新的目标,一定要去汶上一中看看,我的老师说那里很美丽,我也渴望在那里学习三年。为此我更努力的学习了,班里的演讲比赛我参加了,学校里的文学社我也报名了,只要我付出了汗水,我相信将来的那一天我也能像我的老师
一样,站在汶上一中教室的窗口眺望远处的风景。
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一定会有更迷人的风景,“无限风光在险峰”,尝试着多爬上几座高山就能看到了。尝试,不仅仅代表成功,有时也会有失败,失败并不可怕,只看你敢不敢站起来,敢不敢再次尝试。你敢吗?
2.在尝试中成长
次在成长的道路上,尝试是人生的必修课,它能让你感受到勇敢的乐趣,成功的喜悦,长大的满足„„
还记得上小学时的我,总是胆小的让人讨厌,上每一堂课,总不敢大大方方的举手,总是在脑子里浮出十万个为什么,老想着答错了怎么办?如果老师批评我怎么办?被同学嘲笑怎么办?每次都会被这些想法急得涨红了脸。
终于,勇敢的举手发言,要尝试一下勇敢带来的乐趣,这样的感觉真的好甜好甜!我尝到了勇敢的乐趣。
是的,尝试真的能让人自信起来,快乐的与人竞赛,在竞赛中找到原本的自己。
尝试让小鹰学会飞翔;尝试让小马学会奔跑;尝试让小鸭学会游泳;尝试让小虎学会捕食!
天空试着尝试下一场小雨,让幼苗渐渐的长大;流星尝试着划过天空,给人们流下美好的印象;太阳尝试着洒下一点阳光,给人们带来一片温暖。
我们每天都在尝试着,因为尝试过后,才能学会成长。
尝试就是天空中那一朵白云,永不尝试的话,渐渐的,白云就会变成一快乌云。
没有尝试过的水会成为一潭死水,没有尝试过的草会慢慢的失去活力,没有尝试过的人永远不会成长。
尝试着去努力,事业会获得成功;尝试着去竞争,才可能会赢;尝试着做一些不愿做的事,耐心才会得到提升。
尝试,对我们来说,尤为重要。通过尝试,我们的智慧可以得到增长,我们的能力可以得到提升,我们的思想可以得到升华。
尝试是一笔财富,尝试过后,我们会拥有勇敢、坚毅、智慧、快乐的心里素质;尝
试过后,个人能力的才会提高。尝试,是时代发展的要求。尝试也是一种力量,可以鼓励我们与人合作,激发团结的意志,让我们会更好的去与他人交往,更有助于我们的成长。
勇敢的去尝试吧,让我们在尝试中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