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到“撒谎”真好作文三年级作文 600字
我从小就在爷爷奶奶身边长大,他们慈祥、善良、勤劳。爸爸妈妈忙于工作,但是每年过年他们总是和爷爷奶奶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真有说不出的幸福。
过年了,爸爸妈妈带着我上街采购许多年货,我也得到了我盼望已久的新玩具,我跳着直说:“爸爸妈妈真好。”我们又来到了一家装修考究的服装店,妈妈一眼看中了一件价值千元的羽绒服,爸爸也相中了一款上千元的皮棉衣,一番讨价还价,花了两千多买走了。又来到了一家卖酒的门市,爸爸买了两瓶几百元的酒,我们满载而归。
爷爷奶奶高兴地忙里忙外,妈妈说:“爸、妈来试一下过年的新衣。”奶奶生气地说:“怎么又买衣服啦,不是有衣服穿吗?”爷爷说:“叫你们不乱花钱,这衣服多少钱买的?”我刚想说:“很贵。”妈妈接着说:“不贵,才一百多,人家打折卖的,款式比较老,快试试。”我诧异地望着妈妈,这不是撒谎吗?妈妈冲我眨眨眼,“噢,明白。”我连忙也说:“是的,爷爷,不贵。快穿穿看看”。“哇塞,人靠衣装,爷爷奶奶穿上新衣裳,显得精神多了。”
吃饭了,爸爸拿出买来的酒。爷爷说:“叫你少花钱,快退了。”爸爸说:“单位发的,你叫我退谁啊。”我连忙说:“发了好几瓶呢,爷爷快喝吧!”在热气腾腾的饭菜的香气中,我们欢快地吃着聊着,感觉幸福极了。
今天虽然我撒了谎,但是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一点。爷爷奶奶辛苦了一辈子,却还是舍不得吃,舍不得穿。做晚辈的我们只能理解他们,让他们吃得安心,穿得称心。只希望普天下的老人都能幸福安康 !
有的时候,善意的谎言,又有什么不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