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讨厌假话作文600字
我讨厌假话,我不但愿自己糊口中布满假话,由于我讨厌它带来的不悦,讨厌它带来的虚伪,讨厌它带来的暗影,这一切强烈的感悟源于一次买苹果……
那天,我受妈妈委托去坡头集菜市场买苹果,菜市场里熙熙攘攘,人隐士海,十分热闹。有的小贩一边拉客,一边的照顾摊上的生意;有的人和老板讨价还价;还有的人拎着大包小包,匆匆地走着。我左挤右挤的来到了一个苹果摊前,一看价格,7.块一斤,“贵的是相称的离谱!”我不禁的叫了一声,旁边一个胖得无法再胖的老板娘向我抛来笑咪咪的眼神,张开厚厚的大嘴巴诡诈的说道:“买我的,买我的,我给你6.块一斤,菜场最低价,他的太贵了。”我心想:这6.块和7.块差1.3元呀,苹果的质量又不错。我就来到她的苹果摊前,大声地说:“阿姨,你可不能欺骗小孩呀,不能缺斤短两呀?!”“不会的,小朋友,我货真价实,老少无欺,缺一罚十。”我蹲下去开始挑起来,挑完称好,看到老板的秤杆高高翘起,秤砣都快要压不住秤杆了,心想这胖老板还蛮仁义的,一共斤,付了2元钱,我掂着苹果,高兴奋兴大步向家走去,途经菜市场门口的一瞬间,我瞧见了一干瘦干瘦的老头卖的苹果才6.2块,哈哈哈,那个胖女人竟然说她苹果是菜场最低价,回到家,我多了个心眼,拿来弹簧秤一秤,天呀,竟少给一斤半,才六斤半不足,霎时,我的眼里布满了对那个老板娘的痛恨,为什么要骗我说菜场最低价?为什么要缺斤短两?为什幺要言行不一致,谎话连篇?我兴奋的心情瞬间抛到九霄云外……
假话,你为什么要来到人间?你为什么要给我纯净明亮的心灵上撒过一道暗影?假话,我真的讨厌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