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良的她
扎着一个高高的马尾辫,经常爱笑的她,好象长了这么大,没有一点烦恼似的。大而又明亮的眼睛,长长的睫毛,一眼就可以断定她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小女生。
其实吧,她很普通,在我们班里也不是一个焦点的女生。她的学习只算一般,长相也不是很漂亮,可她的画画技术却非常好。特别她的优秀品质是我们大家都不可否认的。她就是:陈凯丽。
不管有多少令我难以忘怀的事,也抵不过那一件。
那是在一个白雪飘飘的日子里,我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堆需球。正当我玩的高兴时,只听“啊”的一声,蒋丽涵便气冲冲地向我走来:“是你,你弄坏了我的雪球。”我赶忙低头看了看我的脚下,的确有一堆被人踩裂的雪球。还没等我开口,蒋丽涵就冲着我大嚷起来:“你这个大坏蛋,神经病,讨厌„„”还没等蒋丽涵说完,我就火山爆发了:“你„„你成,咱走着瞧。”我低着头走回了小饭桌。心想:“她凭什么冤枉我,明明不是我踩的。”其他人知道蒋丽涵不好惹,也去她那边了,没人跟我玩。我独自玩弄着身上仅有的玩具,想变个魔术,自我安慰。“唐燕翎,你很孤独吧?蒋丽涵的确有点儿过分,可你就原谅她吧。你也是知道的,她这个人就是这样。”我抬头一看,原来是陈凯丽。我无奈地说:“其实吧,我也没生她的气,我只是很担心,她不会原谅我的。”“没事。”陈凯丽小声地说,“我可是背着蒋丽涵出来的,再不回去,她就要起疑心了,该怀疑我到你这儿来了。顺便告诉你,其实我早就不想跟蒋丽涵玩了。等我给她过完这次生日后,我会渐渐疏远她的。不过这件事你可千万别告诉她,不然她又会发脾气的。”在陈凯丽说这话的同时,我心里不得不敬佩她,处处为别人着想。
“唐燕翎。”“唐燕翎。”原来是张东晴和刘紫妍啊。“我们俩都是以找陈凯丽的理由来看你的。谁知陈凯丽也在这儿。”“哦,谢谢了!你们赶快回去吧,我没事。你们再不回去,蒋丽涵可就找上门来找你们了。”“嗯。”
这是我一生中最令我难以忘怀的一件事。我终于懂得了什么是朋友,我也体会到了,在你孤独的时候,朋友的安慰多么温暖。
陈凯丽,那么单纯,可爱的你,是我们女生的骄傲,更是我们班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