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又平凡的她作文400字
当老师刚刚布置下“班上的一位同学”时,我思考了许久,是写成绩一直名列前茅的他?还是体育优秀的他?最后,我将镜头对向了她,那个优秀而又平凡的她。
她,是如此优秀。她是班上劳动的领头将,每天早上、中午,都有她拿着扫把,兢兢业业的身影,都有她提醒大家的声音。课前美文朗读时,都是她给同学们拍照留下纪念。一天中午,大家都在安安静静地休息,只见她带着几个女同学,整理起图书柜来。由于之前的图书许多不见了、散页了,编号也乱序了,她们就将图书分为A、B、、D、E、F柜,把所有的编号全部重新排。她可仔细了,不放过每一个折角、破口,再用订书机订一下,贴上新标签,整整齐齐地放在一边……整整一个中午,她们放弃了休息的时间,让我们的书柜焕然一新。
她,也是那样平凡。虽然同学们已经将她认之为好学生了,可她的成绩一直不怎么太好,她也喜欢阅读,也不怎么拖欠过作业,也想搞好学习。她恍若人海里的“小透明”,想焕发耀眼的光彩,成为大家心中真正的“优秀者”。现在,她的学习效率提高了,字也漂亮多了,老师布置的任务,她总能一丝不苟地完成。
我想对她说,美好就像风雨后的彩虹,只要你努力了,它就会如期到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