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开那儿已经两年有余了,但关于她的点点滴滴都还是记忆犹新。
记得第一次见到她,就给人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优雅,高贵……仿佛一切好的形容词用在她身上都不为过。
有一次,轮到我到讲台上去给大家分享写作素材了,我准备了一篇有关守护梦想的小故事。但是由于性格原因,我都不敢直视下面同学的眼睛,总是低着头或者看着天花板。当我讲完后,她温柔的对我说:“其实你很优秀,讲的也很好,但是你不够自信,希望下次可以看到更加自信的你。”
有一次语文测验,我只考了97分(总分10分),她就在我的试卷上写了几段话,“成绩有所下降,望仔细分析原因”并在我错的题的旁边留下批注,告诉我我应该总结的经验教训。
复习时,她总是一遍又一遍的把我叫到办公室,让我背诵必背课文,让我的默写题从没丢过分。
快高考了,她又把我叫到办公室教我复习回忆高考语文答题技巧。
每一次失败,她总会用那温柔中又带着刚毅的眼神鼓励我,告诉我不要轻言放弃。
每一次小小的成功,她也总会用相似的神情告我我,非常不错,继续保持哦。
离开她已经两年了,两年,一个说长长,说短也短的时间,但是以前的一幕幕一直在我脑海中,经久不散。
今年的教师节,一个偶然的机会,我给她发了条简单的祝福短信。她却依然非常高兴与满足。虽然不知道我是谁,但是她说今天因为你更有特别的美力。
她就是我的恩师,高中的语文老师。
学正为师,身正为范,她就是这样一个身正学亦正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