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撒谎作文600字
做人一定要诚实,这周日我就犯了这个致命的错误!
上周二,我们考了一次数学,我的成绩很低。拿到卷子,我心里哆嗦了一下,开始思考如何给妈妈看,我甚至想过我是家长的话我会怎么做。在放学后,我想过不告诉家长,但是由于老师让家长签字,最后我还是不得不把卷子交给他们。
妈妈回到家,看了我的分数,她眉头紧皱地很吃惊地看着我说:“怎么这么低?你是怎么学的?”妈妈让我把辅导书拿过来,我的家就像灌了铅一样默默的挪动着,她严厉地说:“你平时做练习时,怎么都是全对的,到考试怎么错了一大堆?”。我依旧沉默着,心想:“我是不是引起了她的怀疑?”顿时冷汗全冒出来了。
没过多久,开始吃饭了。在我吃的正香的时候,妈妈突然问:“你的作业是不是抄的?”一开始我还想不承认,但是后来面对种种证据,我只能承认了。爸妈的脾气一下子就上来了,反复地说:“你不会我们可以帮你,但是你要抄,成绩低,谁也帮不了你!”妈妈说:“我一直以为你就像一朵美丽的花,没想到,你的根因为撒谎变坏了,你真让我失望!”连平时很宠爱我的姥姥也说:“你这样做真的不对!你为什么要欺骗大家?我们是一家人,是要相互扶持,而不是相互欺骗。”我一开始,没有把它当做一回事,我以为很快就过去了。可是后来我意识到这是一件严肃的事情,不能当一件小事。
晚上,姥姥反复地给我讲诚实做人的道理。令我不禁想起了皇帝的新衣。故事里面的皇帝他因为虚荣,被人忽悠,认为自己穿的衣服华丽无比,可是什么也没有穿。一切都是虚假的。
通过这件事,我希望我可以告诫自己和大家,以后不要骗人,要做一个诚实的人并且脚踏实地生活。就像我们的学习成绩一样,有些事情不是看到希望才去坚持,而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