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看到街上卖金鱼的小贩,我就会想起一年前的一件事情。
一年前的一天,我在家里看电视,喝水时不小心失手将桌子上的金鱼缸打碎了,小金鱼在地上跳动了几下,也一动不动了,这下我可傻了眼了:“啊,这可是妈妈最喜欢、心爱的东西啊!”我焦急地说。怎么办?是如实的告诉妈妈呢,还是对妈妈撒谎?如果如实地告诉妈妈,肯定会招来一顿骂的,还是编个谎话对付妈妈吧,反正家里还有一只小猫替我顶罪呢。我便把金鱼和缸都处理掉了,然后走到房间做作业了。
“叮咚、叮咚”门铃响了,妈妈回来了。妈妈一进门,我便把圆好的谎话跟妈妈说了一遍,妈妈只是看了我一眼,没有说话。过了几天,也没有发生什么,妈妈似乎相信我说的话了,并没有发现我是在撒谎,我终于松了一口气。
就在我已经淡忘这件事的时候,有一天,我一放学回家,就发现客厅里又出现了一个新的鱼缸,两条红红的金鱼游来游去,可爱极了。突然,我发现金鱼缸下压着一张纸条,写道:婧,你是个诚实的孩子,你会改正错误的,对吗?
我的眼睛湿润了,鼻子酸酸的,回家房间里写了一封长长的信,放在妈妈的房间里。
放学回来,看见写字台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道:我宁可失去100条金鱼,也不愿你撒一次谎啊!
从那以后,我便再也没有撒过一次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