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个女孩
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热风拂面,的确算不上是什么心旷神怡。蝉粘在树干上不停的叫着,它肯定已经热晕了。公路上,有一两个稀松的人影,汗流浃背的小跑着。
柏树叶儿被晒得卷了起来。而我呢,则是坐在自家的门槛上,喂田里的鸭子吃冰块。当时,我心里想,这天气这么热,田里的水肯定很烫。
然后我就从冰箱里拿出了那最大的一块冰,扔到水里,田里的鸭子吓得到处乱跑,连凤鸭也飞到了五米外。
这时,一个穿着白色背心的小女孩,拿着扇子边扇风便走了过来,吆喝到:”嘿,琳儿,捉鱼去不去?“我当时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实在太无聊了。我和她走到鱼塘边,我享受着河水温柔的”抚摸“,而女孩却轻轻的跨进鱼塘,打着手势跟我说:”别动,别把鱼吓跑了。“我也跟着她轻轻的说,”丫头,看到鱼了吗?“她似乎没听到,悄悄的把手伸进鱼塘,把水搅得很浑浊,这可真是”混水摸鱼“啊。
女孩轻轻的来回走动,这时,女孩终于发现了目标,悄悄的把手伸了过去,就在此刻,女孩似乎踩到了什么,一屁股坐到了水里,荡起的水花打湿了她的脸颊,我狂笑不止,脚拍打着水面,甚至在地上翻了两个滚。女孩脸红了,低声道:”不要笑,不要笑。“说完见我还夸张的笑着,她嘟了嘟嘴,一副不跟你玩的样子。
我笑道快喘不过气了,根本没理女孩。就在这时,温热的水打湿了我的脸颊,我睁开眼,看见的是女孩得逞的脸庞,”说了不许笑,你还笑。“我擦干了脸上的水,笑着问,”丫头,你刚才怎么了?“”刚刚有一条鱼从我胯下钻了过去,好吓人!“女孩盯着我,故意吓着我。
我举起双手将早已经追备好捧在手心里的的水洒在了她的脸上,女孩一惊,反应过来后弯下腰正准备”反击“我的时候,一道浑厚的声音在耳边响起——”那两个小屁孩,在干什么?“我和女孩吓了一跳,做好了撒腿就跑的准备,彼此却都被一双大手揪住了衣领……
不知道过了多久,终于解放路,可是回家被却自家的大人教训了一顿。后来我和家人们去了城里,再也没有看见过那丫头了,说不定她现在正抓着鱼,或者在爬树,或者在接受着家人的责骂……丫头啊,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再相见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