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原本黑暗的世界里,那一刻,一缕月光悄然透入心间。
还记得刚升入九年级,我们都被重新分到了不同的班级,放眼望去,都是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令我感到害怕。“叮铃铃,叮铃铃……”上课了。我们一个个都伸长了脖子向门外看去。“来了,来了。”只见一个个子不高,普通的小平头,戴着方形眼镜,却满脸慈祥的老师快步走进了教室。他进来后并没有第一时间做自我介绍,而是把全班都扫视了一遍后才开始:
“我是你们九年级一年的物理老师,我叫……”
八年级的我在物理这门学科上并没有多么突出,但当我看见他的那一刻,我知道我在这一年里一定会有所不同。我心间的那扇门开了一道缝隙,那轮明月渐渐光亮起来。
不知不觉间,已然度过半个学期,在刚过去的期中考试中,我的物理也取得了比较满意的成绩。但,我不能停下。后面的内容更难,本以为对我来说没有多大的困难,结果……
“哈,我的作业终于做完啦!”我的同桌伸开双臂,伸着懒腰。我瞥了她一眼,又瞅瞅自己洁白无瑕的试卷,那大片的空白仿佛要将自己吸进去,我烦躁地挠挠头,紧攥着笔却又无从下手,眼看着周围的同学一个个都上交了作业,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怎么办啊?”
我一个人蜷缩在座位上,渺小无助,一颗晶莹的泪悄然落下,滴在卷子上,晕了字迹。
“怎么啦?”一声沉稳而又熟悉的男声在耳边响起。我猛地一抬头,正好与老师那关切的目光相对。“没……”我慌张地摇摇头,但是泪花还是不争气地一道往下掉。
老师凑近我,弯下腰,盯着我的作业,我的头埋得更低了,心里那一刻深深地觉得对不起老师。“不会做吗?”老师的声音很温柔,让我觉得更愧疚了。“嗯……“我轻轻地点了点头,红着眼睛。“没事儿,慢慢来!”他拍了拍我的肩,“这有啥的,慢慢学嘛。”他就像一位慈祥的父亲。
他用那双粘满粉笔灰的手,指着那印满了“鬼画符”的题目。“不就是难题吗?来,我教你!”那一瞬间我的心踏实了下来。窗外的月光星星点点地洒在我的身上。我知道,是月亮出来了。
“你看,这个电路是并联电路,所以它的电阻为……”我细细地聆听着,周遭的一切仿佛都与我隔绝了。我跟着老师的思路走,心中的结开始慢慢被解开。纸上的题目一点一点地被写满,老师也不知疲倦般弓着腰,在我身旁站了很久很久……
“好了,还有不懂的吗?”老师拍拍手掌,眯着眼睛笑着问我。我抬起头,咧开嘴笑着对老师说:“老师,有您真好!”
窗外,月亮高高的升起来了,月光愈发明亮,一缕一缕的照亮我的世界。
时至今日,每当我迷茫不安时,我都会想起那天那人那事。还有,窗外那照亮心扉、充满柔情、温馨的圆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