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一片月800字
正值秋冬,在学校上晚自习的我们昏昏欲睡,“叮……”清脆的下课铃声将即将与周公会面的我们拉了回来。您早早进了班,开始打开电脑上的ppt,修长的手指敲击着深黑的键盘,目光紧紧注视着屏幕,神色一如既往的严肃。
不久,上课预备铃声也已结束。您望望同学们都已来齐,轻咳几声,搓了搓手,道:“同学们,今天我们讲……”您不停地用粉笔在黑板上描绘着一个又一个函数图像,而我的思绪却随着风飘得老远。
“现在开始做长江作业。您走下讲台,查看着同学们的完成情况。我遇上难题了,时间一分又一分的过去了,依然没有头绪。这时,您走过来,只是伫立在我面前检查着我刚做完的上一题。
“这题你分类讨论了么?”我抬了抬眼,看着那曾经神游时不假思索写下的答案,我摇了摇头。您敲敲我的桌子,说:“这题我专门讲了几遍,你上课的时候心又野到哪里去了?……”我局促的双手在桌子底下摆弄着,手心不知什么时候已出了汗。耳后的碎发落下,企图希望碎发能遮掩我的窘迫。
您走上讲台,拿起粉笔画上了那两题的函数图像。同学们开始叽叽喳喳起来:“这题这么简单,还用再讲?”“刚刚老师也讲过了这种类型……”我微微偏头,努力使自己恢复平静。
您拍了拍手,“这题还有同学没懂,我们再来梳理一遍。”您再一次仔细的讲解,目光时不时与我相对,明显的透露出一份真挚与关怀。我的困惑伴随着您的点拨一点点的消失,眸子也明亮了起来。这时,一抹纯净的月光均匀而明亮,幽静地挂在空中。
自习结束后,在月光洒满校园的小道上走着,您与我交谈,一字一句直接道出了我最近的学习状况和不足。我的心像是被击中一般,耷拉着脑袋。“马上就要中考了,要以学习为重。有什么困难跟我说。”你眼中满满的关怀和慈爱,就如天空中的那一轮明月。我的心湿漉漉的,郁结的冰块也随之化开。“谢谢老师!”我抿了抿唇,冲您扬起一个笑脸。
月亮好像离我们更近了,皎白的月光透过斑驳的树影轻轻地落在地上,也落在我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