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个明媚的阳光,和煦的一天。我们四、五、六年级全体师生一起走出校园,进军嵖岈山,去拥抱五彩的大自然,去倾听万物生长的声音,去感受那春天赋予生命的绽放。
八点二十分,我们准时出发。四年级在前面打头阵,我们五年级在中间,六年级排在最后。我们一路载歌载舞,同学们还跳起了红遍天下的《海草舞》,“像一颗海草海草,随风飘……”不知不觉中,我们就来到了高大雄伟的嵖岈山脚下。
“同学们,我们万里长征才刚跨出第一步,咱们要再接再厉,争取攀登上峰顶。”老师刚说完一段激情洋溢的开场白。我正想和同学们一起呼喊,可我的肚子却不争气地“咕噜”叫了一声,像是在说:先别慌着走呀,我要先饱餐一顿才能有更好的精力爬山呀!老师都被我逗笑了,说:“好,既然肚子都饿了,那咱们就先在这里野餐一顿吧。”老师刚说完,我就飞快地把背来的干粮拿出来,狼吞虎咽地把它们给消灭干净了。
这次远足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人生就像一场长跑,只要坚持,终会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