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爱看书-五年级叙事作文700字
如果,有人问我最爱干什么?我的回答一定是——我最爱看书。
你一定很多疑问:为什么你喜欢看书呢?看书有什么用呢?我会回答:“读书的作用有很多,它可以帮你清心,帮你解闲,也有许多知识可以让你学习。”
就算我将这些好处解释给同学们听,但也摆脱不了我这个“书呆子”的名号。至于这个名号是怎样得来的,就请听我慢慢解说吧!
那是曾经的一次“美好时光”:我拿着同学的一本书在看,这本书是《西游记》,它写的内容有许多,先是孙悟空大闹天宫被佛祖压在了五指山下,后被唐僧所救,便保护唐僧西天取经。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孙悟空大闹天宫。一只猴子从石头里蹦出来了,并把定海神针——金箍棒给夺走了,还拿了龙王的护甲,一人去挑战天兵天将。天上的神仙怎么能忍,便派“三只眼”的二郎神和十万天兵天将去抓孙悟空,可最终神仙们还是以失败告归。最后,如来佛祖亲自出马,才将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看到这些故事,我为孙悟空感到遗憾。唉,你没事闹天宫干啥?安安心心当自己的美猴王不好吗?不过,如来佛祖把孙悟空压在五行山下五百年,五百年啊,天庭的惩罚太严了!
还有一处也很精彩。孙悟空去“借”芭蕉扇,他先是硬抢,结果被芭蕉扇扇得飞了十万八千里。硬抢不行,他就来智取。他变成牛魔王骗取芭蕉扇,还真把芭蕉扇骗到了手。孙悟空真聪明,抢的不行就用智取,并且还知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的道理。孙悟空可算是一个有诚信的好猴子!
我正看到精彩的地方,一个什么东西罩在了我的头上,我以为灯关了,大喊:“谁把灯关了。”我听到一串笑声,这才发现有人把一个塑料桶套在了我的头上。我清醒过来,意识到我不在家里,是在同学家看书,又是我的同学调皮鬼在戏弄我。
像这样的笑话,我不止闹过一次,所以同学们都叫我“书呆子”。我时常觉得是书做错了,它勾走了我的魂,让我成了笑话。可是,真的是它做错了吗?唉,谁叫我那么爱看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