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第一次
我是班级里科学家庭实验的佼佼者,可四年级时我却因胆怯没去参加诺贝尔奖的评比。今年升入五年级了,我终于有了勇气决定参加,挑战一下自我,超越第一次!
为了取得佳绩,班级比赛的前几天,我天天“加班”,做出了一个难度更大的实验《神奇电磁铁》。经过班级中激烈的评比,我的实验被评为了一等奖,要与几个同学代表我们班级参加学校的答辩,角逐少年诺贝尔奖。
想不到的是,我们代表班级参赛的几个同学,竟要在国庆十一的短短七天内修改好课件、写好几千字的论文,还要制作一个展板!得知此消息时,我心中感到一阵很强烈的恐惧——我不行!我不会!我们几个同学都像泄了气的皮球似的,垂头丧气。虽然被选中是一种莫大的荣誉,可那么多事情夺走了我们假期的快乐,我心里还是感到酸酸的。
可是不愿意归不愿意,这些事,我终究是要做的。我终于下定了决心。我对自己说——干吧!拼吧!
唉,写论文,做课件、做展板,我都不在行啊!我便请教了妈妈。妈妈教给我一些方法,使我心里有了个底。
国庆假期,我没有外出旅游,一天到晚都在家马不停蹄地做作业,做课件、写论文……当课件、论文成形时,我的心中终于有了一丝自信,这一份自信激励着我继续努力,加油!一次次地修改,一次次地完善……我感觉到自己是第一次如此地精益求精。
假期的最后一天,课件终于做好了,论文终于写好了,展板终于印好了!我第一次体会到了科学工作的艰辛,第一次知道了什么是成就感,第一次体念了耕耘之后收获的喜悦,第一次感到成功的幸福……
虽然,最后我没有获得诺贝尔奖,但我并不觉得失落,那是因为,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的,体会到的实在太多太多。
我知道了,付出不一定成功,而不付出,就一定不成功。
我懂得了,只有风雨过后才能见彩虹,而没有风雨,永远也见不到彩虹……
参加诺贝尔奖比赛——这难忘的第一次,给了我永久的回忆与终身的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