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眼里,童年最好的伙伴不是漂亮的衣服,好玩的玩具,而是一本本与砖块像极了的书本。
小时候,当我读到长发姑娘被巫婆剪去长长的头发,无法与王子见面时,我为她悄然泪下,当我读到美人鱼公主死去时,但却得到了真正的灵魂时,我悲喜交加,当我读到多萝茜回到自己的家乡时——堪萨斯州时,我不禁为她感到高兴,当我读到灰姑娘终于和王子在一起时,我更是喜形于色!童话世界让我流连忘返。
上学后,我就像一个饥饿的人闻到了面包的香味,迫不及待地朝书的海洋奔去。我不再只留恋于书上的图画,那一个个密密麻麻泛着墨香的铅字开始填充我的心灵。黑柳彻子的小豆豆系列让我爱不释手,韦尔芙尔的彩乌鸦系列让我欣喜若狂。阅读一个个原汁原味的故事成了我的最爱,我因为书时而喜。时而怒。时而哀。时而乐。一日无书,百事荒芜。书牵着我,让我不再空虚。
现在,当我细细品味《海底两万里》时,被海底美轮美奂的景物深深吸引住了,仿佛身临其境,海底的奥秘触手可及,让我一览无余;当我正津津有味地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的时候,被保尔那不朽。如同钢铁一般的精神深深震撼了,他的磨难让他的精神更加坚不可摧,宛如钢铁炼制的过程,壮观到震撼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