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精神
至古以来,我们中华民族从衰败走向了成功,从正在沉睡的惰熊变成了睁开炯炯有神眼睛的雄狮,从被外国人说的东亚病夫变成了龙的传人,这一切,都离不开抗战英雄的英勇奋战,都离不开抗战英雄勇于牺牲的精神,都离不开抗战英雄的爱国之心,都离不开抗战英雄的艰苦付出!
“抗战英雄”,一个多么耀眼迷人的字眼啊!他们,为我们新一代青少年开创了美好的家园;他们,在战场中浴血奋战,却毫不畏惧;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下战斗,却仍然坚持到底;他们,就算被敌人逼供,却宁死不屈;他们,都是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去奋斗:保卫自己的祖国,共建更加美好的家园。
提起抗战英雄,我的心中像有一股股波涛汹涌的波浪在翻滚,感到激动不已。
俗话说:“自古少年出英雄。”在抗日战争时期,中华民族出了许多少年英雄,如:王二小,雨来,张嘎但令我印象最深刻、令我最为之感动、敬佩的是王二小。一天,一首熟悉的歌曲《歌唱二小放牛郎》在我耳边响起,那优美的旋律和生动的歌词,毫无保留地歌颂了二小那勇于牺牲的精神。就是这首歌,勾起了我的回忆。在一次关于学习抗战英雄精神的活动中,老师给我们看了抗战记录片。其中,我记忆深刻的是关于二小的英勇事迹。在抗战时期,日本鬼子常常扫荡各个村子。一天,敌人正好来到了二小生活的村子里,他们不小心迷路了,正巧看见正在放牛的二小,于是便让二小带路。二小听话地给敌人带路,为了掩护乡民们和村委干部,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危险,把敌人带进了八路军的埋伏圈里。敌人才发现自己上了当,他们气急败坏,把二小狠狠地摔在冰冷冷的大石头上。此时,八路军战士们挺身而出,向敌人冲去,英勇杀敌。乡民们和干部脱离了危险,但是,小英雄二小却牺牲了,他睡在了冰冷冷的大石头上,他牺牲时年仅7岁。乡民们含着泪,歌唱着二小的英雄事迹,于是就有了《歌唱二小放牛郎》这首歌曲。
想着想着,我的眼眶湿润了,同时也有很深的感悟:一个年仅7岁的小孩,在现代社会中,是妈妈爸爸的掌上明珠,是一个倍受照顾的小孩,应该拥有一个美好的童年,但是,这一切,二小都没有拥有,因为他生活在战争时期,可见,战争是残酷的,他夺走了一个少年的美好童年,他夺走了成千上万人的生命,他使人们不得安宁。二小,一个年仅7岁的孩子,尽管是生活在战争时期,但他也无所畏惧,他的身上散发着迷人的光辉,因为他有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精神,正是这种精神,让我感动,这种爱国的情怀和精神正是值得我们学习。
二小牺牲后,抗日战士们不再沉浸在悲痛之中,而是用实际行动去替二小报仇,替我们中国人挽回尊严。战争还在继续,这时候,又出现了一个英雄人物杨靖宇。他组织了军队,用来抵御外敌,保家卫国。一次,他的军队里有人被俘虏了,在敌人的严刑逼供下,他终于受不了了,便背叛了抗日军队,加入到日本部落去。杨
靖宇知道后,他并没有气急败坏,反而心平气和,因为他在策略着如何对付敌人强大的阵容。这时,他们的环境很艰苦,天气严寒,连见棉袄都没有,而且粮食不足,每一顿都是能省就省,实在是太饿了就吃草,咬衣服来吃。杨靖宇虽然饿着肚子,但他也顶着饿,与敌人抗战到底。敌人见他饿着肚子,兵力又少,于是劝他投降,并归服与他们。但是,杨靖宇没有这样做,面对四面树敌的状况下,他依然英勇奋战,勇于牺牲。他用机关枪射中了不少敌人,但他自己也中了不少子弹,最后,他坚持不住了,他牺牲了,被那重重子弹射死了。
杨靖宇的英雄事迹更是深深地感动了我,他那临危不惧、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热爱祖国的精神和气节给了我不少感慨:又是一个抗战英雄的牺牲,又是一个血的教训,杨靖宇身上有着许多美丽的光环,那是因为他做了令人敬佩的事迹,给我们留下了美好的印象,他,就是抗战英雄,他,就是告诉我们什么叫临危不惧、热爱祖国的英雄,他,就是伟大而无私的英雄
如果没有抗战英雄的付出,能有我们今天美好的中国吗?如果没有抗战英雄的付出,我们现在能生活在和平的世界里吗?如果没有抗战英雄的付出,我们能有今天的幸福美好的生活吗?如果没有抗战英雄的付出,我们还能有一个愉快的童年吗?各位华夏儿女,我们作为新一代龙的传人,新一代青少年,难道不应该学习抗战英雄们的无私奉献和爱国精神吗?难道我们不应该把中国传统文化和高尚气节传承下去吗?那么,就让我们努力学习,把我们的祖国发扬光大,把我们的祖国创造得更加美好、富强,让我们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在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在同一个国度中,共同努力、奋斗,用今天辛勤的汗水换来美好的明天,用自己的热情去实现“民族梦”,实现“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