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飞逝,一学期一度的期中考试又一次落下了帷幕,
期中考试失利的检讨书篇。在这每一次的人生考验中,总是有人欢喜有人悲。然而不幸的是这一次我成为了后者。两个月的辛苦和辛酸苦累换来了的却是失落,让我怀着失落的心情,带着差强人意的成绩,为这半个学期画下了一个败笔。原因出在哪里,我做出了深刻思考和反省,经过了深思熟虑,特作出深刻的检讨,有些没有提到之处还请老师和同学们提出批评指正。
我认为此次考试的失利,绝不是一日之工,“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确实,我总结了以下几点:
1、思想觉悟不够深刻。思想觉悟是一个学生具有的基本条件,一个学生的基本任务是什么,就是学习,好好学习。一个正确的思想觉悟会带领我们走向正轨,所谓思想不过关,成绩如何过关。不仅仅是学习,做任何事思想觉悟都是最重要的,也是最关键的。
2、没有端正的学习态度。态度跟思想是相辅相成的。一个正确认真的学习态度是一个学生成才的必备基础,有了正确的思想态度才能正确的对待学习这件事,正确看待考试成绩的重要性,考试是学校对于学生的检测,也是让自己找出不足改正不足的方法,也是学校对学生的一种负责的态度。
3、基本功的不扎实。平时的一个小小的东西都会影响到考试成绩,这是不可否认的。一个字母的背记,每一次简单的验算,每一次刻苦的思考,都是很重要的,我就是没有打下良好的基础,而导致考试成绩的不理想。
4、平时对自己要求过低。有时候人会犯“惰性”,也就是偷个小懒,每个人都有这种惰性,重要的是有的人克制的较好,有的人克制的较差。平时对自己严格要求的人,做什么事情都会对自己严格要求,对待学习更要严格要求。
、没有一个正确的学习目标。每一个阶段都给自己制定一个小目标的人,往往平时不怎么起眼,到了考试就会大放光彩,因为他完成一个个小目标,从而最终完成一个大目标。然而光有目标没有实际行动也是不行的,一步一个脚印的踏实度过每个目标,你会发现你成功了一大步。正所谓“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