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夜的作文600字
今年的大年节之夜,我预备为合家欢聚的盛宴——年夜饭奉献一道生果拼盘。
为了能够精彩地完成这个设想,我整整计划了一个礼拜,跑遍了街上所有的生果店、生果摊,经由比较选定了生果品种最多、最新鲜的卖家,冥思苦想、几易其稿,终于完成了生果拼盘造型的设计,并画出了草图,只等着大年节之夜早日到来,好让我大显身手。
在焦灼的盼望中,大年节夜终于来临了。那天,我早早地就起来了,在人头攒动的市场上,在异常忙碌的大人们中间穿梭了好一阵,我终于买齐了需要的生果。妈妈笑看着我买来的一大堆颜色丰硕、外形各异的大小生果,打趣道:“真是万事俱备,只欠春风啊!”我在心里暗暗地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好好地加工这些生果,让妈妈刮目相看!”在年夜饭开始前的一个八小时,我摆好生果、拿出工具、屏住气味——开工!
按照设想,我先拿出一个精心挑选的闪着青绿色光泽的柚子,用小刀小心地在它的三分之一的高度的地方挖出两个新月般的小凹槽,在凹槽中横着塞进两粒细长的葡萄干,作为“眼睛”。再在“眼睛”的正下方挖出一张大笑的“嘴巴”,在“嘴巴”里竖着塞进一些葡萄干,充当牙齿。最后,我用一个两头尖的牙签在鼻子的位置上插上了一个小小的金桔。这样,生果娃娃的笑容就基本成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