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夜的作文600字
每年的年三十,也就是大年节夜,家家户户都会亲人团圆在一起过这一天。但也有一些在外打工的人不能赶到回家与家人团圆,可是我们一家却每年每个大年节节都会一起过。所以,我觉得我们一家非常幸福。
这一天晚上,每个家庭都会团圆在一起吃一餐别有风味的晚饭,叫团聚饭。因这一天,所有家人都聚在一起吃饭。而有的家庭,却在一年中只有这一次,是所有家人聚在一起吃饭。我们家当然也不例外呀!我们每年的团聚饭,都是与爷爷奶奶、还有叔叔一家、大伯一家吃的,所以非常开心,也非常打动。因大伯是在比较远的地方那工作,所以回来一次已经不收留易了,而且能在大年节回来,就更难了。
这一天,我们的工作可多了,整天忙的可谓是不可开支啊。到了下战书三点多,我们分工合作,有的洗菜;有的切肉;有的炒菜等等。跟着阵阵的爆竹声,我们开始了晚饭。啊!忙了一个下战书,终于开饭了!桌上摆满了丰盛的食品,光是闻到香味,就让人馋涎欲滴,真的忍不住想把整桌菜吃完。“开饭吧!”爷爷喊了一声。我迫不及待从房里拿出我偷偷藏起来的我最爱喝的可乐,为大家斟上。然后就的品尝这些厚味的食品了。我拿起筷子,夹起了一块肉,放到自己的碗里,风卷残云的吃了起来。合法我吃得尽兴时,爸爸举起杯子说:“在大年节夜里,当然少不了祝福吧!我在这里祝大家,新的一年里,龙马精神、身体健康。”接着,大家纷纷举起杯子,一个个说出自己的祝福。我与弟弟也不例外,争先恐后的向爷爷奶奶敬酒,送上祝福,爷爷奶奶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脸。
接着我们用膳,不一会,我便吃饱了,我舒服地摸摸肚子。在接近两个小时的团聚饭中,我们在欢笑声中渡过。接着,我们就看春节联欢晚会。这真的是痛快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