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描写夜的作文600字 篇
在广州,坐船观夜景也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天已擦黑,天空中还飘着雨,但涓滴人们的热情,瞧那码头前面的一大群人,他们冒着雨点,不顾艰辛在这里排队,为的就是坐船在珠江河上走走。
踏过漂浮在河面上的台阶,便进了船,里面很精致很漂亮,找个座位坐下来,便盯着河面出神。船开动了,在河面留下了长长的一条白线,我看着河面上一波又一波翻起来的浪花,想象着这位居全国第三的长河流底下会是什么样子,我试着往下看,但是浑浊的江水挡住了我的视线。船缓缓地在江上移动,很平稳,也很平静,只听到船尾发出的“呜呜”声。坐着船在河上漂,却涓滴感触感染不到船的移动,眼里的只有江水,一望无际浑浊的江水。
工作职员给我们端来茶水,喝了两口后我登上二楼。在二楼有和一楼不一样的感觉,这才是真正在江上。海风习习,牵动着发梢,整理时感到一阵难得的舒服。一阵风吹过,吹来清新的气味,这是河流的味道。茫茫江水上波光粼粼,不知是星光仍是灯光,但看起来都无比美妙。稍稍低头,便清晰的看到汹涌的波澜,原来这才是最有趣的。浪花跟着船的前进不中断地冒出,不中断地滚向远处,直到消失不见,仿佛什么也没发生过,随即新一轮的浪花又相继而来,它们就这样一轮接一轮地转动,永不停息。夜,黑黑的一片,只有船上装着的荧光灯和两旁的建筑物。
两边的建筑物才是最明亮的。没有哪一个建筑物不发光,每一座屋子都鲜明亮丽,一闪又一闪,闪耀的颜色老是不会重复,醒目的大标题做得格外漂亮。远远地望见海内第一高塔——“小蛮腰”高高地矗立着,全身上下变成了蓝色,披发发着迷人的色泽。猎德大桥横跨在水面上,各种颜色交错着,形成一座“彩虹桥”。江面,因它们而锦绣,一道道光投入河面,橙色、红色、绿色等等,这一片是金色,往前走一点又变成了紫色,一道道光就像一支支画笔,在江面进行创作,并不搭配的颜色一到江上,却又显得格外有特色,格外绚丽多彩。
来往船只良多,但在珠江并没有因此而显得拥挤。一艘艘船缓缓地从这一头开往另一头,然后再从另一头返回来。船的影子倒映在水中,拉的细细长长的,船身装上了荧光灯,船看上去亮晶晶的,反射出来的影子也亮晶晶的。
夜晚的珠江河,是梦一般的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