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600字
寂静的星空中只有寥寥无几的星星,今天是中秋节,但是天空中却没有月亮,漆黑的夜空就像一块黝黑的黑布整洁的扑在天上,没有一丝缝隙,同样也盖住了月亮,使得天空暗淡无光,让原来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中秋之夜变得索然无味。
中秋节,天上没有月亮是种遗憾,亲人不在身边也是种遗憾。几天前,爸爸去外埠出差,要下个礼拜才能回来。今晚,我和妈妈就只好望着黑如深渊的夜空,一边从心里默背着古代车载斗量的中秋诗句,一边用“今夜月明人尽望,不知秋思落谁家”的感触掩饰住嘴角扬起的那抹苦涩的笑脸。妈妈澄澈的眼眸中流露出真实的落寞,我低垂着头,默不作声。我们就这样静坐在宁静得只闻声钟声的房子里,在心中勾画着自己向往的场景。隐隐约约,我仿佛闻声了隔壁屋中的欢声笑语……
时间在寂静中静静溜走,转眼间,时针已经指到了“”上,我启齿打破了缄默沉静:“妈妈,我们做点事情吧……”话音未落,就闻声门口响起了开门声,我吓了一跳,还没反应过来,爸爸亲切又阳光的笑容就闪烁进我的眼帘,我淡淡一笑,认为这是幻觉。可是,我闻声了妈妈高兴的声音:“你不是下周才回来吗?”爸爸清脆洪亮、煦如东风的声音随即响起:“今天是中秋节,我怎么能不跟我最爱的人在一起呢?我故意不告诉你们,是想给你们一个惊喜啊!”我难以置信地睁大了眼睛,看见爸爸笑意盈盈地站在我面前,他风尘仆仆的脸上显出了几分倦意,却掩盖不住他灿烂的笑脸。爸爸潇洒脱洒地笑着,笑得平静又幸福,如同一潭静水中惊起的一个小漩涡,波涛不惊,却让我和妈妈感到无边的惊喜和打动,爸爸从包里拿出一盒精致的月饼,大声地说:“中秋节快乐!”瞬间,我心里升起一轮亮如明灯的圆月,它弥补了今夜无月的遗憾,在我心中映照出一道绚烂的幸福。
今天是一个没有月亮的中秋节,但是它涓滴不影响我们传递幸福的毫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