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节的月亮作文600字 篇
一缕清柔的月光透过窗子,洒在了窗台上。窗台宛若镀了银。我猛然记起,快到中秋节了,现在该是满月的时候,这时的月儿一定很美吧!
于是,我下楼来赏月。好圆好饱满的月啊!远处还有几颗闪闪烁烁的星星,更给这月夜增添了几分诗意。
沿着通往花园的小路,我漫无目的地走着,整个世界仿佛沉醉在银色的光海中,烘托着布满温馨安谧的夜。我也置身在这月光之海中了。月光洒满了我的衣服,暖和着我的心——我觉得太阳的暖和过于强烈热闹奔放,星光又孤寂清冷了些,只有这温柔的月光,才能这般地恰到好处。月光浸染着整个大地,我的四周被月光照得雪亮,世界完全笼罩在圣洁的气氛里。我的感官恍惚了,心灵也在这圣洁中升华。
我已不知不觉地来到了花园的门口,顺着园中小路,走到一个池塘前。池塘很小,平时活泼的金鱼儿,现在却悄悄地呆在那儿,可能是睡着了吧?池塘中间是一座鬼斧神工的山石,在月光的洗涤下,更加情趣盎然,如画一般。
月儿映在墨绿色的池底,被水一洗,显得分外明澈、高远,就像蒙娜丽莎迷人般的眼睛令人心驰神往。一阵风拂过,在平静的池水上划出一道浅淡的波痕,池水微微漾起,轻吻着山石,发出轻轻的金属般的撞击声,这声音在宁静的夜中显得分外幽静……
小道旁,大朵大朵的菊花沐浴在月光里,被风儿吹得睡梦中也露出了欢欣的笑脸。
转过池塘,我坐在蘑菇亭下。抬起头来,仰望着无尽的苍穹和那苍穹中的明月。思绪便如脱缰的野马飞奔在无际的原野——这贞洁的月光啊!我今夜终于体会到了你博大的天然气味。“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希望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远在异地的朋友啊,此时也一定在这锦绣的夜里,遥望着月儿吧?
不知不觉中,我已陶醉在温柔的夜里,意识逐渐恍惚了,整个身心也在月夜中不中断弥披发,仿佛已融化在浩瀚的宇宙之中……
不知过了多少时候,一缕清凉的风送来,我蓦地被惊醒,这才忆起——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