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金秋作文
有人喜欢百花齐放的春天,有人喜欢荷香蝉鸣的炎夏,有人喜欢寒风飘雪的隆冬,但我却喜欢我就家乡那硕果累累的金秋。
家乡的金秋,风和日丽。樟树的叶子发出“沙沙”的声音,像在对农夫伯伯说:“秋天来了,快去收割吧!”一阵秋风吹过,这里变成了丰收的海洋。稻穗笑弯了腰;玉米其实讳饰不住它心中的喜悦,露出了它的一口金牙;野菊开了,粉的、黄的、红白、白的,这儿一簇,那儿一簇。开得那么红火,那么热闹,给田野中的羊肠小路增添了许多的生气希望。轻风吹拂着,花香沁人肺腑。家乡后面还有一条清澈见底的小溪,里面的小鱼自由安闲的在水中嬉戏,它们有时静止不动,有时又钻到了岩石底下。还有那黄澄澄的柿子;金黄色的毛豆……果实累累。它们脸贴着脸,一个挨着一个像在开灯会呢!田野里一片热闹不凡。啊,原来恰是农夫伯伯忙碌着丰收的喜悦,汗水从他们的脸上一直流到心中。
是的,家乡的金秋是迷人的。但是你们知道,这景色是谁装点的吗?——是我们家乡勤劳的农夫伯伯们。当春姑娘刚刚染绿家乡,那些勤劳的农夫伯伯们便开始种下丰收的果实。恰是他们的付出,才有了我们锦绣的金秋。我即时口上一绝:“硕果累累充满田,乡村玄月丰收节。农夫乐的咧嘴笑,芬芳扑鼻满田野”来赞美这里的景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