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为了能够匡助贫困的学生,牙克石报举办“义卖牙克石报,援助寒门学子”流动。7月31日,我市200名小记者纷纷走上街头,积极参加《牙克石报》全城义卖的流动。
天公不作美。那天的天色格外冷,太阳一改往日的灼热,藏在云层里不肯出来,轻风瑟瑟,吹在身上,凉飕飕的,给人的感觉仿佛提早进入了秋季。小记者们并没有被吓倒,大街上,行人边,随处可见“小红帽”的身影。我也是小记者中的一员,当我手捧着这些厚厚的报纸,仿佛看到了那一双双渴求的眼睛正期盼地凝视着我,我不禁觉得自己的责任重大,我在心里暗暗下决心:一定要想尽一切办法,多卖报纸,为那些需要匡助的贫困的小伙伴们多募捐一些钱,匡助他们渡过糊口的难关。
我选择了一个过往人流多的地段,镇静地站在路口,这时有一位阿姨走过来,我迎上前去,面带微笑着说:“阿姨,请买一份报纸吧,请为贫困的学生献一份爱心吧!”可能是由于我的声音小,阿姨没有听明白的缘故,她只是摆摆手,预备走开。我并不气馁,急忙追上去,大声又把刚才的话重述了一遍,这次阿姨听明白了,停下了脚步,欣然买下了一份报纸。初战告捷,我越战越勇,转眼间,我就卖出了20份报纸。
我向老师申请,又拿了10份报纸。这一次,我改变了作战策略,我挨家挨户走进一个个商店去义卖。没想到会卖的这么顺利,这些商店的老板们无论生意有多忙,都能耐心地停下来,听我先容义卖的含义,并纷纷激昂大方解囊,买下一份份报纸,最令我打动的是惠中鞋城的老板一下子买下了两份报纸,真是有爱心呀!
一份报一元钱一份情,义卖牙克石报的流动,不仅锻炼了我的能力,也让我感触感染到了牙克石人们的那一颗颗善良的心。相信在这么多有爱心的人们的关怀下,那些贫困的小伙伴们一定能够战胜难题,像我们一样幸福、健康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