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作文400字
终于盼来的周末。回到家,打开电脑。心中不免有些惆怅。难道又要过一个无意义的周末吗?我果断拒绝虚度光阴。于是。我独自来到了图书馆。寻觅曾经的宁静。
《狼图腾》把我带进了一个震撼的世界。在主角与蒙古老人的一次是对话中,一个狼图腾,逐渐清晰起来,对于狼,蒙古老人又爱又恨,但更多的是崇敬。这与农耕民族的文化完全相反。在平原狼是牧人痛恨的妖魔,是牛马的天敌而在蒙古。狼是保护草原的战士。是腾格里派到地上的勇士。
《我与地坛》把我带进了一个悲伤的世界。对于每一个人而言,生命只有一此,对于仅有的一次。我们应该学会积极的好好的把握它。由于作者在活到最狂妄的年龄,却长说了双腿。所以他体会到了更多的痛苦。但它仍然与命运作斗争。所以每一次的挫折。我们都要积极面对,而不是刻意逃避。
《目送》带我走进了一个充满爱的世界。父子母子之间的缘分,是你和他的手上系了一根线。他的渐行渐远不能拉动你,却有了一丝苦楚。是牵挂,是回忆,是生活的意义。如作者所说所说“我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子母女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目送他的背影中渐行渐远。你站在这小路的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地告诉你,不用追”每一本书,都将我带进了一个不同的世界,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东西,书,被我找回了曾经的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