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静致远
闭上眼睛,感受宁静,凝视那生活中的一份美好,倾听那生活中的一支妙曲,看岁月静好,阳光依旧温暖如春。
走在路上,感受着微风吹过脸颊的清爽,带着一脸灿烂的笑容,去体验宁静。
宁静是一种感觉,让人心旷神怡。想得到宁静,其实并不难。闭上眼,深吸一口气,享受清新的空气在体内的循环,脑海中去探索人生的奥秘。一个人在宁静的时候,会有一种超然物外的感觉,令人神游其中。
宁静下来,才能深入地思考。“心静自然凉”说的就是同样的一个道理。当我们做到宁静,就能够使思考达到更高的境界。
宁静,如一杯催人猛醒的茶,“鸢飞戾天者,望峰息心;经纶事务者,窥谷忘返。”在头晕脑涨之时,闭上眼睛,抿一口茶,调整一下思绪,便会渐渐地沉入宁静之中了。
宁静,仿若清新的薄荷,是我的“兴奋剂”,在我精神不振的时候,“闻上一闻”,立刻容光焕发,精神百倍;宁静,犹如一缕清风,带给我清醒的头脑和睿智的眼神。忽然觉得,生活不需华丽的花朵来感激,只要能享受片刻的宁静,就足以感谢生活,感谢繁忙生活中的这份美好。
宁静,致远。是啊,唯有宁静,方能体会到真谛。牛顿发现万有引力,不正是在宁静之中吗?司马迁受宫刑后,没有自暴自弃,正是
宁静使他成功地写出了“史家之绝唱,无韵之离骚”……每一个真谛的现世,都是通过“厚积”长久的宁静,从而“薄发”的。我们亦是要如此啊。当我们遇到难题时,每每不正是宁静下来深入思考而解出难题的吗?遇到困难时,也是在宁静之时才了悟取胜之道。其实,宁静就在我们身边,在我们需要时打个招呼,它就会适时地赶来,让你体会到成功的喜悦!
望远山寥廓,凭栏悄悄,目送春光,嘴中轻轻呢喃:“宁静,方能致远。”
宁静
喧闹,无际的喧闹,只要身处城市之中,人,总要与喧闹共处。可不管是谁,呆久了,也会厌烦,想着反朴归真,渴望宁静!
老房古道之静
走在因年久失修而凹凸不平的古道上,看着那些经历了几十载沧桑的老房,充满了宁静的感觉;我慢慢地迈着步子,用手轻轻抚摩着那一幢幢木质的房屋,充满了宁静的感觉;看着偶尔从头顶飞过的鸽子,听着风掠过窗户发出的声音,充满了宁静的感觉;不觉中,我已经被这种宁静同化,厌恶了喧闹的我,静静地享受着这还未消散的宁静.
沃野良田之静
踏着沾满雨水的小草,我走在小雨过后的田间小道上,充满了宁静的感觉;用手抚摩着玉米粗糙的子,充满了宁静的感觉;蹲在上寻找四叶苜宿草,充满了宁静的感觉;闭上眼睛听着鸟儿的诗歌,充满了宁静的感觉;拿起一块被雨水冲刷干净了的鹅卵石,凉凉的,充满了宁静的感觉;渐渐地,我再次被宁静同化,已经被喧闹弄得疲惫的我,独自享受着这难得的宁静。
漫天繁星之静
看着布满云彩的天空慢慢变红,变淡,最后变成夹杂着星光的黑色的天幕,充满了宁静的感觉;仰着头细心地找着一个个星座,充满了宁静的感觉;靠在草地上,耐心地根据星星的亮度把他们从分到,充满了宁静的感觉;看着藏在不远处你萤火虫,好似星星一般,充满了宁静的感觉;我打开心扉,主动溶入这宁静的星夜,心灵被洗涤的我,已不再厌恶喧闹!
静,乃万物的根源,不知多少年前,生命就诞生与它的怀抱,天下之大,不知还有谁与我同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