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生存的作文100字
学会生存(一)
前几天妈妈带我买了一本叫做《鲁滨孙漂流记》的书,我懂得了:人要懂得生存,如果你成天就在家里享受幸福的生活,那你就失去了生存能力,并且被社会淘汰了。我们应该学会生存和具备自我保护的本领,这样会使我们的生活更加快乐!
学会生存(二)
生存,看似两个普通的字眼,却蕴含了无数深刻的哲理:广阔草原上,奔腾的白羊摆脱着灰狼的追赶;北极雪地下,游动的小鱼摆脱着海鸥的侵袭;而在现实生活中,幼小的我们也要学会生存……在这个弱肉强食的社会中,学会生存固然重要。如果我们不会生存,就像深海里的鱼儿没有了背鳍,不会游泳;就像蓝天下的雄鹰折断了翅膀,不会飞翔。那么,我们一定得学会生存。
学会生存(三)
我们,生活在一个似乎是和平、安详、快乐的世界里。生活在这个世界里的我们,似乎十分安全、幸福。事实上,我们并不处在快乐与幸福中。各种各样的天灾、人祸,随时都有可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来到我们身边;可怕的死神,实际上只与我们隔着一帘薄纱。我们面对恐怖的天灾、人祸,面对咄咄逼人的死神,我们必须学会生存,使生命之花迎着暴风雨傲首绽放。
学会生存(四)
学会生存,首先要有面对困难的勇气和走出困境的决心,更要有坚持不懈地寻找生机的行动和于绝境中寻找生存的希望。身处绝境,我们需要做的不是认命,而是在绝望的边缘顽强地寻觅出那一线生机。
不管在什么时候,生存是首要的。
学会生存(五)
生命,是一个人最宝贵的东西。一个不会生存的人,他就像一条在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船,任天宰割,无力反抗;一个会生存的人,他的生存之道变成了生命的保障,是他在“大海”中,自由航行,扬起生命的风帆,沿着生命航线一直走向成功。我们小学生应该学习鲁宾逊面对困难不畏惧、不退缩,坚持不懈、毫不气馁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