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40字篇
有这样一则故事:
一天,清扫庭院,我见一棵苗依石而长,生气希望盎然。“搬开那块石头,它一定会长得更好吧!”这样想着,我便用力将压在树根上的石头搬走了。隔了几天,再到后院,竟发现那棵树苗倒在地上夭折了。
原来小苗生存靠的全是石头,都依靠着石头,自己却不付出任何努力,靠着石头,无忧无虑地糊口,不用担一点心。本来小草应该是顽强的,可现在的它却那么的脆弱,没有一点自己生存的能力,完全靠着别人的能力。一旦离开了石头,它就马上夭折了,真让人觉得无语。离开了石头就不能生存了,真是没用,要是换做草丛中的那些草,不用依赖任何气力来支撑,它也能长得很蕃庑,有时碰到极为恶劣的环境,或者是被人踩得“骨折”,它都能重新站起来,可这株草却不是。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看了以后,你也许会无语,看似一个例子,却和我们人类很相似……
90后00后的人,在小的时候是家里的法宝,完全依赖着父母糊口,父母赚的钱几乎都是给我们用的,所以形成了我们的依靠性,什么东西都给我们买,让我们过得无忧无虑。可是离开了父母,我们还能干什么呢?估计会变成个要饭的!会被人欺负,在家的时候,都很神气,可离开了家庭我们什么都不是,所以我们不能过度的依靠父母。
我们要学会独立,不能像那棵小草一样,不然,永远都不能出人头地。固然我们现在又父母的匡助,可以后仍是要依赖自己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