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存的作文40字
芸芸众生,生难存亦难。且说冬梅,于万木凋零之时,屹立雪窖冰天,凌霜傲雪;而残花败柳,任暖风吹拂,却仍无动于衷。非要等到暖日熏熏才一吐新芽。
时值盛夏,烈日炎炎。无风无云,顶一轮烈日。曾经辉煌的大树少了昔日的刚烈之气。
一位乞讨少年赖在家门口死活不走,硬是缠着爷爷“爷爷,我良久没吃东西了,求求你,给点钱吧!”爷爷甩了甩袖子:“这儿不是大户人家,你仍是走吧!”我细细打量了他一番,古铜色的脸,眉目秀气,面颊暗沉,倒挂着几滴不值钱的眼泪。“这样一个秀气的少年怎落得这样的地步?”合法我迷惑不解之时,他扑通一声跪了下来,眼泪夺眶而出整理时连成了线,他匍匐在地上,一副我见犹怜的样子。
人心究竟是肉长的,爷爷从口袋里取出五元钱,往地上一丢。瞬时,他眼里披发发出振奋的光焰,像饿狼般扑了上去,嘴角扬起一丝胜利的微笑,转眼间便没了踪影。
生存是一项游戏,除了能者能走下去,也只剩那些匍匐前进的人了。爷爷刚想说什么可终于什么也没有说出来。我用悲凉的目光望着少年毫无意义的人生,也扬起一缕藐视的笑。
话说男儿膝下有黄金。
话说男儿有泪不轻弹。
虽说生存不易,但辚轹灵魂,何论人?!生有生的意义,存有存的价值。何不如在风雪中傲然抬起头,看着自己光辉,追寻夸姣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