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春节作文600字
曲折幽深的胡同、古老的大树、沉重的石磨,还有那广阔的田野……家乡认识的一切,如今在我的梦里依旧是那样亲切,而最令我难以忘怀的仍是家乡的春节。
春节是我们最传统也是最重要的佳节,村里的白叟一到春节就最忙活了。从记事起,我就知道春节好,我们叫过年。“春节”是一个好听的名词,现在我不习惯称过年为过春节,我总以为,它没有“过年”两字亲切、热闹。说到过年,我就高兴,仿佛浑身的细胞都活跃起来。大约从尾月二十起,姥爷就天天都去赶集了,天然少不了叫上我。由于快要过年了,集上的东西就格外贵,可人却格外多。姥爷的三轮车上老是有一大堆东西,鸡、鱼、肉、芹菜、木耳……这些都是过年必备的,还有很稀罕的水产———虾,也就是一年里几个比较重要的佳节才能吃得上。姥姥说,过年家里要来良多人,东西要备得多才好,所以姥姥一过年老是要摊煎饼、蒸馒头。我不喜欢吃煎饼,我喜欢大锅馒头。
一开锅,我就奔过去了,热气腾腾的馒头,像碗一样大,姥姥的脸在热气中忽隐忽现的,用手碰碰馒头看看怎么样了,我拿起一个便吃起来。看着我大口吃的样子,姥姥眼睛里流露出温柔。二十七一大早,就能闻声院内的谈笑声,是那群小孩又来我家了吧。大人们这一天又是剁肉又是杀鸡的,忙得不亦乐乎,是没有时间管我们的。我穿上衣服加入他们之中,干什么呢?当然是去各家要东西了。我们在人家院里一站,不用启齿,长辈们便嗔怒着来骂我们:“小讨债鬼,又来捣乱啊。”可一边又把肉丸子呀、猪耳朵呀给我们吃。
二十八、二十九这两天多数人家是要打扫卫生的,这天然也用不到我们,可我们这群小孩子却不愿意出去,由于在打扫中,老是有良多小玩意被搜出来,所以我便老是一步不离地跟在母亲后面,那些小小的角落,好像总能带给我们惊喜。活干完了,家里就整齐了,心中是那样的舒坦,我很兴奋。那些东西,我总感觉我是永远也吃不完的,姥爷也老是出尽“花招”,什么腊肠、煮肴肉,应有尽有,让我幸福得什么也不想。
啊,我多么懊恼我的口拙,不能把我的感触感染全部说出来。我只能说家乡的春节平凡中却带着良多夸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