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的礼物作文600字
记得第一次送母亲礼物的时候,是小学三年级。那时候刚刚开始流行“母亲节”这个词儿,懵懂的我实在还不能真正了解母亲的伟大之处,只知道要送礼物,于是便在放学回家的路上买了三枝康乃馨,用的是我一周省下来的零花钱。回到家里把花送给母亲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母亲的眼泪。那时候忽然开始有点懂了,原来幸福是可以有眼泪的。
那三枝花,母亲放在窗台上,一直到它干枯,才小心地珍藏起来。一直到多年之后她还提起这件事,她说,那是她收过的最好的礼物,那一刻我忽然很想哭。
之后的母亲节年年过,礼物年年送,可是却不再有意外的惊喜。我按部就班地送,母亲按部就班地收下,只是礼物之中蕴涵的感情,却是一年比一年淡了。直到今年母亲六十岁,才忽然发现,已经好久没有当初那样的打动了。
于是今年的母亲节,我决定给母亲一个惊喜。偷偷地拿出了家里的相册,挑选出自己喜欢的照片。我要给母亲做一本相册,只属于我们两个人的相册。那里面有母亲从学生开始的照片,黑白的,泛黄的照片。当时的母亲仍是那样的年青,有着黝黑的大辫子,笑脸灿烂,青春芳华。之后的照片里,泛起了父亲的身影,母亲的头发剪短了,笑脸也成熟了。再然后,照片里又多了一个我,母亲望着我温柔地笑。岁月一每天地过去,母亲一每天地朽迈,直到现在。
望着精心挑选出的二十张照片,那里有着一个普通女人一生所走过的历程。从奼女,到少妇,到母亲,到白叟。母亲的一生是平凡的,平凡的外表,平凡的家庭,平凡的婚姻,平凡的人生。每个女人都是这样走过来的,也将会继承这样的走下去。可是,在这样的平凡中,却闪耀着星星点点的毫光,像金子一样,尽管微弱,却依然耀眼。
母亲节哪天,我要将这份制作精美的像册亲手送给我的母亲,我要对她说:妈妈,二十多年前,是您将我带到这个目生的世界;从小到大,是您牵着我的手带着我一步一步地向前走;在我碰到难题和挫折时,是您一直陪在我身边安慰我,鼓励我;无论多晚回家,是您为我留下一盏暖和的灯光。在这个世界上,没有人能比您更伟大,没有什么东西比您的怀抱更暖和。这一世,我很兴奋能做您的女儿,这一生,我很骄傲有您这样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假如有来生,我依然会选择做您的女儿,生生世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