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给我讲了一个有趣的数学故事。
故事里说:有一个猪妈妈带着三个猪宝宝去买花。一枝花20元,猪妈妈要买60支花。于是,猪妈妈问三个猪宝宝:我们要买60支花,20元一支,那一共要多少元?最大的猪宝宝说:20乘60等于1200元,所以要花1200元!第二个猪宝宝说: 不对!不对!是二个十乘六个十等于十二个十,就是1200元!最小的猪宝宝接着说:我想,你们两个都是对的,只是说法不同,其实都一样。没错!猪妈妈赞扬道。
到了绑花时间了,最小的猪宝宝抢先问:现在要帮花了,12支花绑在一起,可以绑多少束?猪妈妈没出声,大家只能摇头说不会了。过了一会,最大的猪宝宝叫道:1200除以12等于100,所以可以绑100束花。
虽然我们绑完了,可是我们还要送花给20个老爷爷,每个老爷爷分几束呢?猪宝宝们说。过了30分钟,猪宝宝们才说:哦!我们知道了,10020=,所以每个老爷爷分束!
猪宝宝们把花给了老爷爷,老爷爷连忙说谢谢,猪宝宝们和猪妈妈都很高兴。
听完这个数学故事,我就更喜欢数学了,也加强了我学好数学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