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有趣的手工制作
我总喜欢感受艺术之美,它会给我们一种视觉美感,但是我更希望自己能亲手去挖掘手工中的艺术之美。很庆幸,那一次,我做到了……
让我梦寐以求的美术课终于到了。这一次美术课,我们不是画画,而是搞一次手工制作。这不,在美术老师的指导下,我们开始动手了。
我们都准备好一个矿泉水瓶,一把剪刀,一张塑料纸,一支铅笔。我们个个兴高采烈、跃跃欲试的样子。老师见我们迫不及待的样子,于是开始叫我们做这个“花篮”。我们先用剪刀把矿泉水瓶分成两半,然后把不带有瓶盖的那半剪成一丝丝的细长条,大概剪到离底面还有5厘米的位置,且不能剪掉……剪了十多分钟,可我还有一大半没剪完,我是不耐烦了,再看看我的劳动成果,这些细条不是剪粗了,就是把细长条剪掉了,我心里那个急哟!可真想罢工了。但老师平时经常对我们说的“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耐心。”的话又在我耳旁响起,我只好“加油,加油”地暗自鼓气,极不情愿的又开始剪细长条,剪刀在我的手下似一个正在跳舞的小木偶,随着时间的推移,“小木偶”的舞步愈来愈熟练。又过了十多分钟,一丝丝的细长条剪完了。我再一条一条地把它们削尖。下面开始剪点缀花篮的小饰品——小花花。我把吹塑纸剪成相同大小的边长大约是4厘米的小正方形,在上面各画上一朵花,用剪刀沿线条剪下来,一朵朵的花就这样诞生了。我耐心的做下去,遇到困难仔细研究,一一排除。一个漂亮的花篮就尽显眼前:花儿错落有致的插在篮子上,种种颜色纵横交错。微风徐徐吹来,细条儿摆动身姿,煞是好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