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个调皮可爱的大男孩,有许许多多的爱好,比如:剪纸,手工制作,踢足球。。。。。。可最令我着迷的却是那一本本精彩纷呈的书籍。我的书橱里有许多百看不厌的书。像《木偶奇遇记》、《水浒传》、《三国演义》等等,这些书整齐的排列着,每过一段时间我就仔仔细细的打扫一遍,生怕有灰尘。看着它们整整齐齐的竖在我的书橱中,心里不知不觉就有一种自豪感。每次走过我的书橱旁,我总是不自觉的就会停留很久,翻阅心爱的书,直到妈妈来催促我才肯离开。
小时候,妈妈总在我睡觉时讲一些童话故事,或者冒险记等。如果我每天不听一个,总感觉还有什么没完成,怎么也不会入睡。有一次妈妈回来晚了,看见我还没睡觉,以为我是在等她,我笑着说:“妈妈,你的故事还没讲呢?”妈妈听完我的话,一脸无奈。。。。。。那时,妈妈总说我是个“故事迷”。时间一晃而过,不知不觉我已经上五年级了。每次经过书店门口我总会央求妈妈,停下来陪我进去买几本书带回家。有时妈妈不是很情愿时,我总是不达目的决不动步,直到妈妈答应为止。可是妈妈也有不愿意给我买的书,那就是漫画书,这时我就会想方设法的将平时的零花钱悄悄存起来,直到可以买这本书了,就立刻去书店将它买回来。
但是看这些书又是个难题,家里人看见就会给我没收掉。有一天晚上,大人都进入了梦乡,我在被子里打起了手电筒津津有味的看了起来,这时只听到的开门声。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立刻把书扔进了床下,并盖好被子躺下。妈妈看了我一眼,便离开了,心里不禁虚惊一场。在家里,妈妈称我“小书迷”,爸爸称我“书呆子”。可是这些都不重要,因为他们说的都是事实。我就是一个实实在在的“小书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