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的今天已经是集科技高速发展与经济发展于一身的壮盛时期。
我搭上了穿梭到0年后我家乡的时光机。
0年后的家乡——余姚,科技与经济更是比现在还要发达,面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日新月异。仿佛每一样事物都布满了聪明,是万能的。
汽车变智慧了,不再有废气排放出来,污染环境,所有汽车都变成了节能又环保的太阳能汽车。公交车也“长高”了,不仅仅是单层的或双层的,已经超乎了你的想象,拥有—10层,车长20米左右,轮子增加了好多,有十来个。可以承载好几百人,这下你总不用担心车子的载重了吧。远眺望去,似乎一座小高楼里住满了人。一幢幢高楼大厦已经不能说是直冲云霄,甚至都可以说是直冲宇宙。由于它有一千多层楼,是现在世界上最高的摩天大楼的10倍多。我估计从最高层的窗户伸出手不用说抓到一片云彩,我看连摸到火星和土星都不成问题。那儿感觉就似乎坐着宇宙飞船去太空遨游一般。
这会儿再走进我的家参观参观,我乘上观光电梯,刹那间我就到了最顶层——我的家。我迈着等闲的步伐走到家门口,对着门眼站了几秒钟,忽然门眼闪动着红色的毫光。不一会儿,门就自动开了。只见,一个披着黝黑长发,眼睛圆溜溜,炯炯有神的小姑娘泛起在你的眼前。你不用惊讶,也不用好奇,她只是一个具有多种功能和技能的聪明机器人。这时,你肯定会想:这个机器人为什么长得如斯漂亮,极像一个真人,而不是方头大耳的,动作痴钝的那种用钢铁做的机器人。
哈哈,你不必再去用那颗布满好奇的脑袋去深思,我现在就来告诉你。这是科学家根据人的外貌、身体构造、心理设计出来的“仿人版聪明机器人”,它可不想普通机器人那样呆头呆脑,它的思惟比我们人都灵活,都能知道我们的心思。想知道它的各种功能和技能吗?别着急,让我给你细细道来……
这种聪明机器人它不用你说就知道你天天的行程安排,在前一天夜晚,它都会将自己设为一个闹钟,正确地记住时间,分秒不差。在夜晚,它还会在你的床边守候着你,保证你的安全。清晨,跟着曙光的照亮与鸟儿、雄鸡的报晓,机器人它就会用柔柔的声音把你徐徐从睡梦中唤醒。你穿衣、洗脸、刷牙的这一小段时间里,智能机器人会迅速地做出花腔多种,营养丰盛的一系列厚味早餐。等你走到餐桌前时,就能看见桌上摆着丰盛厚味的早餐。假如觉得这个食品不合错误胃口,你皱皱眉头,或者是嘟一嘟嘴,这每一个小举动,机器人都看在眼里,它非常了解你的心思,会立即识相地给你换早餐。
傍晚,天气徐徐暗了,黄昏来临,厚厚重重的云雾充满了整片天空,晚霞好像就是一滩滩鲜红的血,染红的云彩,染红的天空。你带着一身的疲惫回家,打开家门,就能闻到阵阵扑鼻而来的饭菜香,那时机器人烧好了饭菜在等待你归来。
吃过晚饭,机器人给你端茶倒水,切生果,还给你推拿,知道你惬意、轻松、满意为止……聪明机器人就似乎一位慈爱的母亲无微不至地照顾着你……
啊,21世纪的将来,将来的城市即将成为一座拥有高科技、布满聪明的巨大宝殿……将有享受不尽的资源与至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