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前,家乡的天空灰蒙蒙的。马路上的汽车排着又黑又臭的尾气。人们的环保意识很差,随手乱丢垃圾,江河里的水也披发发出难闻的臭味。
光阴似箭,转眼间到了2023年,十年间,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十年后,家乡的变化让我大吃一惊。蓝天白云下,道路的两旁都种着高大茂密的树木,好想一个个卫兵站岗似的。街上两旁安装了智能垃圾桶。红色的是可回收,黄色是不可回收,绿色的是厨余垃圾。假如你放错了,它会发出语音提示。马路上行驶的是经由改造的太阳能汽车,再也不会排出刺鼻难闻的气息了。良多人出行都是骑自行车或步行,大家都过着低碳环保的糊口。最让我开心的是,每个学校门口都建了天桥,学生们上学放学都可以自己上天桥过马路回家。真利便啊!天桥两边都摆满了各种各样的鲜花。从远处看,一座座天桥就像五光十色的彩虹!
十年后的家乡多么令人向往啊!为了实现这个梦想,从现在开始,我们每个人都应该“保护环境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