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次升旗仪式》
星期一这天,天气晴朗,七点四十我们全校同学穿着整洁的服装,佩戴着鲜艳的红领巾,整齐地站在操场上,仿佛一排排将受检阅地士兵,等待着升旗仪式的到来。
随着辅导员杨老师激昂的话语,鼓号队的同学精神抖擞地吹着号,打着鼓将旗手们送到旗杆下。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同学们高举右臂,向国旗敬队礼并唱起了国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那一字一句都倾诉着祖国儿女的心声。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望着徐徐升起的国旗,我心潮翻滚,我仿佛看到红军长征时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我仿佛看到王二小把敌人带到八路军的埋伏圈;被敌人用刺刀刺死的情景;我仿佛看到八路军在太行山上和敌人拼搏的情景。那一幕幕悲壮的事迹历历在目。正是这些烈士们英勇抗争才迎来了光明灿烂的新中国。我仿佛看见了在1949年10月1日开国大典这一天,毛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中国人同重新站起来了!”在这激动人心的时刻,许多人都流下了激动的泪水。
五星红旗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标志,是伟大祖国的象征,它代表着国家的尊严。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国旗,只见它迎风飘动,展现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团火焰,映红了天空,映红了大地,映红了我们的心田。我决心从现在努力学习,长大后给国旗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