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天下异景为话题的作文
今天,爸爸妈妈带着我去钱塘江。提起钱塘江,不得不提海宁潮。“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鲲鹏上击三千里,组练长驱十万夫,红旗青盖互明灭,黑沙白浪相吞屠。人生会合古难必,此情此景那两得?”宋代诗人苏东坡的这首诗生动地描绘了海宁潮的气魄。
传说中,把海宁潮称作“天下异景”,到底会是怎样的宏伟壮观呢?我站在观潮大堤上,迫不及待地向远处张望。等了一会儿,我急切地问妈妈:“潮怎么还不来呀?”妈妈还没来得及说,我耳边就传来了轻轻的“隆隆”声。妈妈说:“这应该是潮水声吧!”这时,我看见江面上隐隐约约泛起了一条银白色丝带。潮水声越来越大,如同闷雷转动般,潮离我也越来越近。当潮水从我身边经由时,我清晰地看到,潮水仿佛是千万匹脱了缰绳的野马,争先恐后地向前飞跃。哇噻!这就是传说中的海宁潮啊!忽然,潮水猛烈地撞击在“丁”字大坝上,被挡了回来。形成了更加壮观的回头潮。此时,江面波澜泛滥,此起彼伏,一浪推着一浪。妈妈说:“这就叫‘长江后浪推前浪’!”我此刻的心情就像此时的江面,波澜壮阔。
海宁潮真不愧称“天下异景”。百闻不如一见,海宁潮果真名不虚传。我真为我是一个海宁人而感到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