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作文母爱初一600字左右
母爱像火红的太阳,母爱像黑夜里的油灯,母爱像冬天里的毛衣,母爱更像山间的溪水,一点一滴的细流汇成潺潺的溪流,一点一滴的关怀汇成浓浓的母爱。
早晨,妈妈总是为我们准备最可口的食物,希望我们能多吃一点,好有精神学习;睡觉前,妈妈总会给我们讲故事,希望我们睡个好觉;生病时,妈妈总是守侯在我们身旁,希望我们早日康复;遇到难题时,妈妈总是会耐心地教你,还举一反三,希望你能明白……我感受到的母爱还不止这些,那是五岁那一年的夏天,母爱激励我学会了“漂“。我记得第一天上游泳课,水很冷,教练又很凶,我感到十分害怕,好不容易混完了一节课。
第二天,我赖在家不走,妈妈不停地鼓励我,我不耐烦了,向妈妈大喊到:“烦死了,你能不能别说废话,我说不去就不去!“妈妈的神情有点失落,但她并没有放弃,决定和我一起去,我只好慢吞吞地跟去了。在妈妈的加油声中,我试者把脸埋进了水里,我忽然觉得闷水不是我想象的那么困难,但水还是太冷了,我一会就爬上了岸。
妈妈马上把浴巾给我披上,休息一会后又让我下水。就这样,我坚持了下来,在这期间有好几个小朋友都退出了。两个星期后,考试时间到了,看到大哥哥大姐姐已经会漂了,我心里羡慕极了,但是“我能行吗?“我心里不停地打鼓。
轮到我了,我几乎不敢下水,这时,妈妈向我投来期盼的目光,我下水了。当我把头闷下去时,我又隐隐约约听到妈妈的声音“你一定能行的!“这时我有了勇气,我努力地把一条腿向后抬起来,我觉得我的身体在往上升,我又把另一条腿也伸了起来。“我做到了,我成功了!“我心中大喊到。
这就是我所感受到的母爱,像山间的溪水静静地流淌着,啊!母爱似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