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一个充满阳光的季节,也洋溢着人们的喜悦。夏,一个充满炎热的季节,也挥洒着人们的汗水。秋,一个充满惬意的季节,也伴随着花草树木的凋零。冬,一个充满寒冷的季节,也伴随着雪花的飘零。这个冬天,虽寒冷却拥抱着温暖,却拥抱着感动。
每个冬天,都要迎来期末考试。不知该庆幸还是难过?该庆幸的是,考完试后,就能度过我们所盼望的假期;而难过的事,每到这个季节,我们总是最疲惫的日子,为取得一分好成绩,每个人都在努力着。我也是那其中一份子,也是那个不知该庆幸还是难过的孩子,也是那个努力着的孩子。 那天,才七点的天空就已变成黑漆漆的一片,看到这,我不禁加快脚步,因为今天的作业实在是太多,对于我这个写作业极快的学生来说也是这样。我想,今天应该会写到很晚吧!哎呀,烦死了,我甚至抱怨起老师布置的作业。 回到家中,我迅速脱下鞋子,飞奔进我的卧室,那扇门就孤零零被我晾在那里。不一会,我便进入了学习的状态,专心写着作业。突然,嘎吱一声,卧室有人进来了,微微抬头一看,原来是父亲,所以就没有说话,静待着父亲说话。一会,有一回,又过了一会,父亲任然没有说话。我有些许不耐烦了,“爸,你找我干嘛?”“你回来的时候怎么没关门,知不知道这样很危险?”父亲一句温和的话语,在我耳边却是一种质问,我认为父亲在责备,我火大了,冲着父亲吼到:“今天作业多行不行啊?要不然你帮我写来?”父亲听完,沉默了,不一会就推出了房间。我不满地嘀咕着:“讨厌的,状态被你破坏了,心情也被你搞砸了,我咋那么倒霉?”话音刚落,我便低头努力奋斗着。 “咚咚咚”一阵有礼貌的敲门声传入耳中,“谁啊,门没锁呢。”只见那人把洗好的苹果放在我身旁,就小心翼翼地出去了。
终于解决了,我伸了个大懒腰,揉了揉酸酸的眼睛,看到了身旁甜美无比的大苹果,想起了前面对父亲的所作所为,心中一阵懊悔。
记得《背影》那一课有一个句子:我当时真是聪明过分。此时此刻的我何尝不是呢?
我蹑手蹑脚地走去父亲卧室,看见他紧皱的眉头,鼻尖涌进一抹酸涩。 父亲的爱,带给我感动,带给我温暖;父亲的爱,犹如太阳,炙热了我的血液;父亲的爱,犹如高山,让我有了依靠,有了落脚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