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
现在天气越来越冷了,早上冻得人直发抖,尽管我“全副武装”,穿了好几件衣服,但仍是无济于事,抵挡不住凛冽的寒风。
在坐车出去的的路上,我透过车窗向外望去,山上已是白雪皑皑的了,像一幅画,真是美极了!虽说雪景已经非常令人沉醉了,但更美的是那“冬天里的一把火”,说到冬天里的一把火大家第一个想到的一定是费翔在春节晚会上演唱的一首大家耳熟能详的红遍全国的名曲,但我认为我所讲的“冬天里的一把火”要比它好上几十倍,甚至几百倍。因为他要比那首歌还要令人熟悉,他很伟大,只不过没有人注意他罢了。
我所说的“冬天里的一把火”是无私奉献的环卫工人。在人们还在梦乡之中的时候,他们早已开始了全新的一天。当人们都吃完晚饭,躺在沙发上拨动着遥控器,观看着电视的时候,也许那些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们还没有回家。一年365天,不论风霜雨雪,他们总是身穿着橘黄色的大衣,在马路上工作,难道他们的衣着不像一把火吗?然而,不仅他们的衣着像火,他们的行为也像一把熊熊燃烧着的烈火,温暖着我的心……
辛勤工作的劳动人民啊!他们大多都是五六十岁的老人了,他们手上有数不清的老茧,脸上也有许多被岁月无情地刻画上的印迹,但他们还在劳动。设想一下,如果没有他们,马路将会变成垃圾场,人们也不会吃到香喷喷的米饭、豆子……
所以请大家尊重劳动人民!爱护环境!不要浪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