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里的一把火
母爱像一束阳光,给我们带来丝丝温暖;母爱像一束灯光,照亮我们前进的方向;母爱像辛勤的园丁,时时刻刻培育着我们。而我却说,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燃烧着我们的心。
那是一个冬天的清晨,我感到难受,浑身酸软无力,觉得自己身在火炉旁,热得难受,妈妈照例来我的房间帮我盖好了被子,顺手摸摸我的额头:怎么这么烫?妈妈小声地嘀咕了一声,还生怕吵醒了我,半梦半醒之间,我都知道了,我用力的张开眼,有气无力地说了声妈,我难受。
哦,你醒了,没事,孩子,你只是没盖好被子,有点感冒发烧。妈妈笑着安慰我,吃点药就好了。我知道妈妈的笑有点勉强,就轻轻地点点头说嗯。你先躺着,我去拿药。妈妈一面说一面急冲冲的出去了。我知道家里没有退烧的药了,再说大冷天药店怎么会这么早开门呢?就在我疑惑不解的时候,妈妈带着一股冷风进来,只见脸颊鼻子通红,搓了搓冻僵的双手说,外面好冷,来,吃药,妈妈倒了一杯水,先吹吹,再尝一口,然后又把杯子摇晃,再吹吹,我知道妈妈是怕水烫着我,吃完后,妈妈叫我躺一会,起来后,就会好点,望着一直忙碌,头发凌乱的妈妈,我的眼前模糊了
妈妈的心,就像月亮,永远挂在我心灵的天空;妈妈的心,就像水晶,永远珍藏在我情感的宝库。世间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世间最伟大的人莫过于妈妈。母爱是冬天里的一把火,而又是什么使这把火烧得如此之旺?那是妈妈要保护我们的欲望,那是妈妈心中对我们无时无刻的牵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