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作文 2》
关于人与人之间互相关爱、互相帮助的作文:对别人的关心作文200.
关爱是一盏明灯
关爱是一盏明灯,照亮了人们前进的道路;关爱是一艘小船,把人们带到爱的彼岸;关爱是一把火,温暖了人们的心。随着关爱的脚步,我轻轻地打开记忆的闸门。
记得那一天,天空乌云密布,雷公敲锣打鼓,闪电雷鸣。眼看一场骤雨就要来临那时,我和妈妈正在外婆家做客呢。突然看见老天爷裹上了一件黑外衣,心里一惊,急忙告辞,因为我家的棉被还正在小姨家那晒太阳呢!我心想:我家的棉被今天可要变落汤鸡了,我们家今晚一定会挨冻的,哪位天使姐姐来救救我们呀!这可咋办呀!雨呀,你可要慢点来呀!
我正想着,嘿!真是说曹操,曹操就到呀!天,下起黄豆般大小的雨来了。我们就在路边穿上雨衣,我对妈妈说:“快点呀!再晚,棉被可就没救了!”妈妈不回答,我想:妈妈也一定是没办法吧。这可咋办呀……终于,我们到达小姨家了,我急忙脱掉雨衣,三步并做两步地飞奔上楼,嘿,就那速度,可以与刘翔相比拼吧!我冲到楼上时,打开门,咦?为什么门能打开呀,今天小姨家应该没有人呀,不管了,先收棉被,等我进到屋时,我才发现棉被已经收好了,真是虚惊一场呀!
后来,我才明白事情原来是这样的。那天,我的表哥正在家里,突然见到风云变色,又想起我家的棉被正在晒太阳呢。表哥立刻飞奔向露天阳台,以最快的速度收下了棉被,当表哥走进屋里没几步时,雨“哗啦,哗啦……”地下了起来。表哥不由自主地说:“真是危险呀!”
我想:虽然表哥帮我们收棉被只是举手之劳而已,但是他却拥有着关爱别人的一颗火热的心。我也要把关爱传递于他人,让世界充满关爱,让关爱造福世界和人类吧!
关爱我的王老师
想起王老师,我的心中就暖暖的,充满了感激之情。
星期三中午放学后,因妈妈不在家,我不知道该去哪里,正在焦急的时候,王老师走了过来,她看着我亲切地说:“跟老师回家吧! ”看我还在那里犹豫不决,王老师伸出手拉着我的小手往她家走去,我感到她的手是那么的温暖。
到了王老师家,王老师端上热腾腾、香喷喷的饭菜让我吃,我看着王老师那温和的目光,一点都不拘束了,美美地吃了一顿。吃饱了,王老师好像知道我想睡觉一样,对我说:“你去睡一会。”我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着了。睡得可香可香了。王老师轻轻地叫了一声我就醒了。我很奇怪在家里妈妈要喊五六遍才醒来,怎么王老师叫一声我就起来了?
王老师带着我去学校,在路上我看着王老师那和蔼的目光,心想:她在上课时的目光很严厉,现在怎么变得那么温柔啊!
我感谢王老师对我的关爱。她的爱是我学习的动力,我一定要取得好的成绩来回报老师的爱。
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
在生活中,处处都会洋溢着人与人互相帮助的场面。有时,一种微笑,一句鼓励的话,一个不起眼的动作,都会使别人充满信心和勇气。
记得放暑假里有一天,天空中正下着倾盆大雨。尽管天公不作美,但是我和父母还是冒雨去外婆家送补品。
一路小跑后,我建议在高楼下躲雨。旁边一件发生在人与人之间互相关心的小事映入我的眼帘,并深深地打动了我:在一座高楼底下,很多人正在躲雨。其中,一位极瘦极瘦的妇女看了看四周,发现旁边的一位
年轻女同志正用报纸盖着脑袋,身上淋得湿漉漉的,直哆嗦,双腿还不停地发抖。见状,妇女一边把雨伞放到了女青年的手里,并奋不顾身地脱下了自己厚厚的外衣,披在她的身上,一边说:“天气这么冷,你衣着单薄,赶快回家吧!”。女青年先是一愣,然后嘴角便露出微笑,紧忙感激地说:“大姐,我家人马上过来接我,我不冷,您自己披着这外套吧!”可是那位妇女却平静地说:“现在正是甲型流感的高发期,要注意保暖,千万别感冒了,咱们俩披一件衣服,就能抵御寒冷了。”女青年点点头,望着妇女慈蔼的面容,感激得说不出话来。
过了几分钟后,女青年的家人来接她了,他们和妇女道谢后,就乘车离开了。可是妇女还不放心,一直望到汽车的影子消失……对别人的关心作文200.
这件不起眼的小事,体现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一点一滴、人与人之间互相帮助的美好品质。素不相识的人之间的关心与关爱,也会创造出世间最美好的风景线。所以,我们要向这位善良、为他人着想的妇女学习,学会关爱他人。如果世界上每个人都互相帮助,那么,世界将会便得更美好。
互相帮助
当我们帮助别人时,别人的心里会感到温暖,而别人帮助我们时,我们的心中也同样会感到安慰。 我曾经就遇到过一次被别人帮助过的事情。
那是一个星期三的早晨,来到学校,我打开书包,突然发现我没有带文具盒,心里一下子慌了起来:没有笔、没有学习文具,让我怎么学习,怎么写字啊!
这时,第一节课的上课铃响了,语文老师走进了教室,让我们写复习本,全班同学全都低头写复习本了,惟独我,在那里傻傻的看着复习本,一个字也写不了。我正在发愁,旁边的王新华问我:“你为什么不写啊?”我告诉她我没有带文具盒。王新华热情的对我说:“用我的吧!”说着,从文具盒里拿出了一支蓝水笔:“给你,快写吧!”我道了谢, 赶快写了起来。可是,这节课下了,还有数学课和英语课怎么办呢?我还在发愁。
当我周围的同学知道了我没带文具盒时,人人都伸出了友爱之手,打开自己的文具盒,这个借我一支铅笔,那个又借我一块橡皮。看着她们那一张张热情的笑脸还有那一双双援助之手,阵阵暖流温暖着我的心灵,有如一束阳光照进了我的心田。
这虽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却让我从中深深体会到接受别人的帮助心里会有多么的温暖。
也许,在你看来微不足道的一点帮助,就会给对方带来雪中送炭般的温暖。帮助与被帮助同样会得到快乐。
我们整个社会大家庭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有道是:“一方有难八方援,众人拾柴火焰高。”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献出一点点爱心,那么还有什么困难能难倒我们呢?我们的社会又将是怎么一幅美好的景象啊! 互相帮助是我们人类的美德,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把这一美德发扬光大,让我们的爱心洒遍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爱心无处不在
在我的回忆中,那件事像打印机一样把这件事深深地刻在我的脑子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有一次,我坐公共汽车时,我“抢”到了一个位子,在司机的旁边,上车下车都非常方便。车开出一站后,就上来一位老奶奶。她凹下去的眼睛有着不一样的光泽;皱皱的脸,让人看起来十分和蔼可亲;高高的鼻梁又让人觉得很严肃“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有没有人给这位老奶奶让座呀?”我的耳朵差一点点儿就被震聋了。可是车上还是一片沉默,似乎每一个人都是木头人。老奶奶充满光泽的眼睛突然黯淡下来。那时,我正在犹豫:“到底要不要给这位老人让座?”我猛然站起来;“奶奶您坐吧!”我的声音太响亮了,所有人的眼睛都看着我,脸上不由得发红。
那位老奶奶露出了微笑像茉莉花一般纯洁,又像向日葵一样美。司机也用赞许的眼光看着我。老奶奶用不是很标准的普通话对我说:“来,孩子,和奶奶一起坐下。”还不时的摸摸我的脑袋,自言自语。 这位老人的爱抚让我羞愧不已。我下车后,心跳不由自主地加速。不是害怕,而是兴奋,帮助一个陌生人的感觉真好!
我要将心比心,让世界变得更美好!
许老师,我永远不会忘记您
许老师,您还记得我吗?我是您四年前教过的学生。
四年来,我一直记着您的模样,高挑的个子,齐耳短发,一双亮亮的大眼睛,说起话来干脆利索,您是我心中的好老师!
许老师,又一个教师节来临了,我忍不住有许多话要对您说。记得一年级刚开学不久,我在校门口遇见您,我害羞地叫了一声“许老师”,您一抬头,笑咪咪地迎上来,亲切地拉起我的小手,摸摸我的头问:“胡
捷,听同学们说你歌唱的好听,能给老师唱支歌吗?”于是我小声地唱了首歌,刚唱完,您便笑着说,“真好听啊!让老师抱抱你。”说着,您真的抱起了我。那时的我心里多温暖啊!那时的您不像是我的老师,而更像是我的妈妈。
最难忘的是那次读写竞赛,我拿了年级组特等奖,您满面春风地走上讲台,提议大家一起为我鼓掌,边鼓掌边竖起大拇指带着大家一起喊:“胡捷,胡捷,你真棒!”听着您热情洋溢的话语,爱哭的我当时热泪盈眶,心里默默念叨:许老师,谢谢您的夸赞,我一定会加倍努力的。
啊!许老师,虽然您教我们的时间很短,但我永远不会忘记您对我的教诲,不会忘记您对我的鼓励,更不会忘记您闪烁着智慧、热情洋溢、充满了慈爱的话语。
我爱您——我心中的好老师!
生活中需要关爱
关爱,就是关心爱护,他在我们生变无处不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关爱,生活上也少不了关爱,别人给予我们关爱,那我们更应该去关心爱护他人,这样世界上才会充满——爱。
记得那一天;我背着书包正跑在回家的路上,忽然;我脚下一轻,发现我跌破了脚,血留个不停。看见这些血,我痛哭了起来,之后;我看了一下周围的人,他没都盯着我看,而我想坚强的站起来。但是;我怎么站,也起不来。我又一次痛哭了起来。正当我大声的哭这是,顿时;一位横年轻的阿姨站在我身旁,她就如一位善良的天使,用一双神奇的双手把我从困难中拉到了原来正常的一面。
他那天使般的面孔,魔鬼般的话语,深深的感动了我。一句关爱的话,就像一朵花盛开了起来,“很香,很迷人,很自在的感觉。”回忆当时的情景,我有时都忍不住流下泪水,也算是最深刻的印象吧?她扶我起来,又把我全身的灰尘拍干净了,还对我说:“男儿有了不轻弹”我不知道怎么感谢她才好,想说声“谢谢”两字,居然都说不出来,我不知道这是为什么,也许是幼小的的缘故吧?
关爱无限
晴朗的天空下,操场上同学们在玩游戏,吵吵嚷嚷的,现在是上午地二节课的大课间。
我们几个同学在打乒乓球,来了一个高球,孙艺蒙一拍子下去,没打着球,却打上了我的眼睛。我痛得大喊,使劲地跺脚。我不敢睁开眼睛。同学们跑过来问我“你没事吧!”“痛不痛”。我感到眼睛热热的,我心想“坏了,眼睛流血了!”果然。我把手拿开,同学们惊叫“你眼睛流血了!”我心里咯噔一下,心里冒冷汗。
上课铃响了,我们走向教室。我心里七上八下,进了教室。同桌看到我的眼睛,嘴巴变成了“”型。老师看到我的眼睛,立即给我妈妈打了电话。在回家的路上,我心里忐忑不安,不知道妈妈会说什么呢。到了家,妈妈把我带到医院。医生说,没事,就皮破了。下午,我去了学校继续上课。同学们看到我的伤,不管男生还是女生都过来问我一声“你还疼不疼”“你没事吧”。我的心暖暖的,有一种从未有过的感觉。这种感觉荡漾在我的心田。
世界是由爱支撑起来的,如果没有爱,世界将被毁灭。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在公共汽车上给老人让做;遇到熟人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