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
啊!妈妈您就像春天的阳光,沐浴着我这颗小草。
我的妈妈今年36岁了。脸上显出了几条皱纹,两边的头发也有点发白了,红润的脸也既将为过去的了。但她有一个特点依然不够,那就是对我成长的过程给予了爱。就拿我三年级时市里举办的作文比赛的事来说吧!
那是在暑假里,市里举行的作文奖赛。那时,我已经进了最后的决赛。开绐紧张起来。我一边要学习,一边要做好进决赛的准备。
每晚,妈妈都煮东西给我吃,吃完后,她一向陪着我学习。那时,我的脾气有点坏,字写得不好看或错了,要抹掉。如果抹坏了,我就个性气。但妈妈呵护着我,我便渐渐改了这个坏毛病!如果我有一词不懂,妈妈就找资料,一一仔细地解释给我听。一向陪我到深夜,我困了,要睡了。妈妈还在床旁看着我,等我睡熟了,她才轻轻地走回她的房间。妈妈每晚就是这样陪伴着我。饿了,她给我煮东西吃;热了,她给我扇风;困了,她陪着我睡熟了,她才轻轻地回房间去。啊!我是在妈妈无微无至的给予下,茁壮成长的。
最后,迎来了决赛。只有妈妈陪我去,因为父亲到外地出差了。在这次比赛中我信心十足,因为我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支持着我。结果,我取得了第一名。我这个第一名是从我辛苦的汗水加上妈妈的鼓动才得来的。我这第一名得来可真不容易呀!回到家,我把第一名
的奖壮留意翼翼地帖在妈妈的床前。
妈妈,我必须以最优异的成绩报答您的!此时此刻,我想高声说:妈妈,这位伟大的妈妈,我爱您!您是我这一生中最重要的主角啊!说着说着,我不禁地念起那首《游子吟》的诗: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爷密密缝,报得三春晖。
啊!妈妈您就像春天的阳光,沐浴着我这颗小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