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关心别人三年级作文
人人都需要关心,人人都应该学会关心。小时候,我很少关心别人。都只是心里默默的想,我还记得有一天我出去玩看见有一个盲人要过马路,我在马路的另一头看着他,默默的对自己说:我到底是过去扶他呢?仍是不外去扶他呢?这两句话一直围绕我的耳际,我就由于犹豫未定而没有去关心他。每一次听到《感恩的心》这首歌的时候,我的眼睛里不时的流出了眼泪,这让我下定了决心一定要学习歌中的那个小女孩。是那个小女孩让我懂得了关心别人。
我还记得有一次,妈妈她感冒了,她一回到家就躺在床上然后对我说:“孙毓晗,妈妈今天有一点不惬意,你假如饿了的话桌子上的钱,你自己出去吃吧。”然后软绵绵睡了。看着妈妈痛苦的样子我拿着钱就往外跑,可我没有跑去食店,而是跑去了附近的一家药店,刚刚跑到药店医生问我:“小朋友,你要什么,我的心忽然慌了一下由于这说是我第一次自己来买药不知说什么,我吞吞吐吐的说:“我---买---感冒冲剂。”买了回来,我把它冲好端在妈妈的眼前说:“妈妈我买了感冒冲剂,你称热把它喝了吧。”妈妈热泪盈眶对我说:“我的孩子终于长大了。”
关心他人·关心祖国·关心世界,让地球布满这一种夸姣的品质。
我学会了关心
要想让别人喜欢你,你首先要学会真诚待人,一个不关心别人,对别人不感受兴趣的人,他的生活必将遭受磨难。他会给别人带来危险与困扰,人们自然也不会喜欢他。
小时候,妈妈常对我说:“人该学会关心别人,无须做什么事,哪怕只是一声问候,只是为饥寒交迫的人递上一杯热茶,别人就感觉你关心他了。”那时我听了,只是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看着妈妈逢年过节为邻居奶奶送上几碟小菜,看着她因为心疼单位看门老人那衣衫单薄的孙女而把我的夹袄送去,每天我出门时都能听到她千叮呼万嘱咐“路上小心”,寒夜里我凝视着她为我赶织手套的背影—我潜移默化地被影响着。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学会了关心别人。
揉揉眼一看,已经11点多了,我赶忙整理好书包,走出房间,谁知妈妈还躺在客厅里的睡椅上,轻轻地打着呼噜,耳机还戴着,广播节目却早已结束了。望着她酣睡的样子,我真不忍心立刻吵醒她。我静静地俯下身子,拾起滑落在地上的毛毯,盖在她身上。然而这一举动就像触动了妈妈的哪一条神经,她猛睁开眼,醒了。“作业写完啦?饿不?我给你冲杯牛奶。”我按下她的身子,笑着摇摇头:“我自己来。”妈妈这才注意到她身上的毛毯。“刚才是你盖的?”“嗯。”妈妈的神情激动起来,嘴唇慑懦了半天,吐出两个字:“谢谢!”然而从她的目光中我分明看出她想说:“女儿长大了,会关心别人了!”我感到万分的高兴。
我并不只是回报曾经给我关心的人,因为要使人人爱我,必先我爱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