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最后一次相聚在一起作文
就要告别小学生活,迎接那神秘的初中生活,我和同学们是既兴奋又伤心啊!兴奋的是要换一个新的学习环境了;伤心的是要离开朝夕相处的同学们„„ 为了使小学生活能留给大家一个更深的印象,也为了能增添更多美好、快乐的回忆,我们决定——开一个毕业联欢会。开联欢会那一天,我们带着各自负责买的食物来到约好的场地——一位同学家里。哇,大家买的东西可真不少!有香喷喷的童子鸡、可口的饮料、各式各样的薯片,还有一大堆小零食:海苔、果冻、糖果„„还有水果呢! 联欢会开始咯!桌子上摆满了食物,同学们争先恐后地吃起来。有的同学一手拿着鸡腿,一手端着饮料,怀里还抱着一包“可比克”;有的同学抢了把椅子,干脆在桌子旁坐了下来,想吃什么只要伸手就能拿到;还有的同学见鸡腿鸡翅都被抢了,就去打开其它的鸡(我们一共买了十只鸡),自己一个人静静享受„„ 终于,所有同学都吃饱了,大家安静了下来,开始收拾剩下的东西。收拾干净后,同学的妈妈回来了,她看到我们把这里打扫干净了,直夸我们是好孩子。 接着,“娱乐节目”开始了。大家吹了许多气球,放在地上,抢着踩,气球“砰砰”地响,像是为我们小学生活的回忆伴奏„„气球踩完了,一个同学提议说:“我们互相踩脚好了!”接着,一场“踩脚大战”开始了,同学们你踩我,我踩你(只是轻轻地踩),好快乐!踩累了,有的同学打牌,有的同学照相,有的同学坐在椅子上互诉心声„„ 最后,毕业联欢会结束了,这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相聚在一起了,我会将它封锁在我的小学生活的美好回忆中的!
今夜,我们相聚月下
“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小时不识月,呼作白玉盘。”“夜光何德,死则又育?”这些都是关于月亮的诗词。那么,月亮到底有多大的魅力,能吸引这么多的前人呢?这不,今天我就来到了窗台边赏月。
中秋节快要到了,月亮也慢慢地变圆。对着天空,我猛然看到月亮上出现了一个婀娜多姿的少女,啊!难道她就是传说中的嫦娥吗?机会不容错过,我赶紧对嫦娥大喊:“嫦娥!请留步!请留步!”“哦„你是?”不愧是嫦娥啊,就连转过身来的样子也很美。
“啊,我是一名学子,嫦娥姑娘,能请教一个问题吗?”“当然可以。”“好,那我就直说了,请问,为什么月亮会有变化呢?一直是圆的不是蛮好看的吗?”“呵呵,这个问题问的好,告诉你,其实每到中秋节的时候,我都会朝人间看看,看看我的夫君(后羿)他怎么样了,但是,我一直找不到他,所以我只能一个人孤独地在广寒宫,但是我的宫女们还有我的玉兔为了不让我伤心,特地把月亮做成了一个缩小版的月饼,因为,月亮浓缩了所有的思念,一家人团圆时的兴奋之情,所以啊,‘月饼’会变得特别好吃,人间的酸、甜、苦、辣都有,一个月饼我能尝到好多种味道。”
“哇!没想到一个月饼能有这么多故事啊。”我感叹道。“是啊,所以,在中秋之前,我总会下到人间,看看那些团圆的人家。你看!这不就有一家吗!”我朝着嫦娥手指的方向望去,嗯,真的!真的有一家,瞧!那家的小朋友正在对他的爸爸妈妈嚷嚷呢,好像是要吃爸爸带回家的月饼吧,那位爸爸从月饼盒里拿出一小盒月饼来,呵呵,看到小朋友吃着月饼,美滋滋的样子,我和嫦娥都笑了。
今夜,我们相聚月下聊了这么多,我和嫦娥的感触也很多,是啊,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在这人世间难免会有许多事发生,但是,我希望那些没能和家人团聚的人不要太悲观,因为,当夜幕降临时,你边赏月亮,边吃月饼为远在一方的家人祈祷、祝福的感觉也是很快乐的!